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岗区住建局举办水污染治理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培训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住建局举办水污染治理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培训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1日下午,龙岗区首场水污染治理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培训会在南湾街道办举行,来自街道办水污染治理工程管理人员,辖区内水污染治理工程项目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等共150多人加了培训。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 郭娟)2月21日下午,龙岗区首场水污染治理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培训会在南湾街道办举行,来自街道办水污染治理工程管理人员,辖区内水污染治理工程项目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等共150多人加了培训。

龙岗区住建局此次开展水污染治理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培训,旨在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持续开展“双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为区环保水务部门、各街道办、水污染治理工程项目参建单位培养大批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明白人”,提速提效推进“双年”行动水污染治理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实。

为提高培训效果,龙岗区住建局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工作方案及水污染治理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指引和建筑市场警示约谈、不良行为记录等使用指引,完善项目管理机制,组织龙岗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龙岗区施工安全监督站专业技术人员到各街道办上门授课。现场培训中,授课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PPT讲解典型的案例的方式,明确水污染治理工程质量安全各参建主任责任,讲解水染污治理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流程、监督技术要点、监督方式及要求,分析了工程项目常见的质量通病,并提出了解决的对策等。

image.png

整个培训通俗易懂,简洁明晰,实用性、操作性、专业性强,受训人员获益匪浅,通过培训熟悉了水污染治理工程项目管理的流程和技术要点,掌握了水污染治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的方式方法,纷纷表示要将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履好责,为打赢龙岗区水染污治理项目建设攻坚战贡献力量。

据龙岗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水污染治理工程项目管理业务培训会采取集中培训和送教上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个培训会从2月21日开始,持续到2月底结束,培训对象为区环水部门相关人员、抽调参加水染污治理工程的工作人员,各街道办水染污治理工程管理人员、水污染治理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等。培训过程中,区住建局将深入解读《龙岗区排水管网清源改造工程项目质量管理指引》《龙岗区排水管网清源改造工程项目安全管理指引》及《建筑市场警示约谈通知书》《建筑市场不良行为记录建议书》的使用指引等。


[责任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