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深圳又新添一关爱儿童空间 将与学校共建互助平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又新添一关爱儿童空间 将与学校共建互助平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尚佐·Vcare关爱空间未来将通过组织学生志愿者到医院做义工、制作祝福卡片等多样化、特色化的形式,促进同龄人间的交互性支持,减轻患儿接受服务时的疏离感,同时培养学生的公益慈善意识,传递爱的种子。

尚佐·Vcare关爱空间由深圳市尚佐慈善基金会冠名建设运营,主要服务于普外科的住院患儿及家庭。

尚佐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

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邓涛 实习生 张雅婷)2月19日,深圳市儿童医院尚佐·Vcare关爱空间开园。与其他Vcare关爱空间不同的是,尚佐·Vcare关爱空间更加注重与学校的联合,搭建学生与住院患儿的互动支持的平台。未来将通过组织学生志愿者到医院做义工、制作祝福卡片等多样化、特色化的形式,促进同龄人间的交互性支持,减轻患儿接受服务时的疏离感,同时培养学生的公益慈善意识,传递爱的种子。

据悉,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是由市关爱办、市儿童医院共同建设的致力于打造全国首家以医院为载体的儿童医疗救助公益信息港、公益服务体验港。尚佐·Vcare关爱空间作为市儿童医院开设的十大空间之一,由深圳市尚佐慈善基金会冠名建设运营,主要服务于普外科的住院患儿及家庭。

深圳市尚佐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卓玉表示,尚佐慈善基金会一直以来都非常认可Vcare关爱空间的运作理念和成果,所以今年加入进来帮助需要帮助的患儿,给他们建立一个快乐的空间,让患儿们在轻松舒适的环境下就医。关爱空间运作至今已经比较成熟,未来还或将利用平台优势,整合更多资源让企业投资者有一个实体的空间和项目参与到爱心活动。

 据介绍,尚佐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从2015年起,基金会多次与深圳市儿童医院开展合作,合作项目包括“爱心盒饭”和“急诊救助”等。截止2018年底,“爱心盒饭”项目共资助119例次病童,盒饭资助天数911天。项目建立三年来运行平稳,获得医护人员及病童家属的广泛肯定和赞誉。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