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为骗拆迁补偿款 四人认领“假坟墓”被识破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骗拆迁补偿款 四人认领“假坟墓”被识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项目是推进“四城两区”建设的重点工作,关系着光明区经济发展和光明区人民群众的福祉,但是在城市建设中,也有少数人为博取高额赔偿款,费尽心机、弄虚作假。近日,4名犯罪嫌疑人就妄图在科学城土地整备项目中通过认领“假坟墓”的方式,骗取迁移坟墓赔偿款。

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项目是推进“四城两区”建设的重点项目,关系着光明区经济发展和辖区群众的福祉,但是在城市建设中,也有少数人为博取赔偿款,费尽心机、弄虚作假。近日,4名犯罪嫌疑人就妄图在科学城土地整备项目中通过认领“假坟墓”的方式,骗取迁移坟墓赔偿款。

2018年11月18日,家住光明新湖街道的张某荣(男,49岁)急匆匆地赶到了新湖街道办坟墓迁移办公室,向工作人员申报、认领了两处墓地。为了核实墓地的真实情况,工作人员陆续对墓地附近的居民进行了走访,并在张某荣的陪同下来到墓地现场进行审核。工作人员现场发现,张某荣申报的两处墓地并没有埋藏任何遗骸,只是随便搭了个空罐子的假坟。面对眼前的情况,张某荣表现得十分惊慌,对工作人员的质问也答不上话。

2019年1月,新湖街道办将线索移交给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调查处理。在民警的询问调查下,知晓事情败露的张某荣向民警供述了实情。

张某荣交代,自己申报的两处假坟并非自己所有,那些空罐子也不是自己搭的。张某荣告诉民警,两处假坟是胡某兰(男,39岁)搭建的。警方调查得知,胡某兰2016年时在新湖街道新羌社区的荒地中随意找了两个点,放下了几个空罐子,准备为日后迁坟所用。2018年11月,胡某兰得知政府公示了该处实际坟墓的申报及迁移坟墓通知。明知所涉区域没有自己家的坟墓,但看到高昂的赔偿金,胡某兰心动不已,便纠集叶某敬(女,56岁)、张某荣、张某建共同骗取迁移坟墓赔偿款,所得赔偿金胡某兰分一半,剩余部分由三人平分。四人在确认地址后,对假坟稍加修饰,由张某荣假冒坟主申报办理迁移坟墓手续,并申领了赔偿款。就在四人等待赔偿款到手时,工作人员的细致检查发现了其中“猫腻”。

经审讯,胡某、张某荣、叶某敬对自己搭造假坟骗取赔偿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均因涉嫌诈骗,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名嫌疑人张某建也被依法网上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随着光明建设“四城两区”,并提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目标,不少基础设施建设纷纷规划立项并破土动工。而其中拆迁、补偿款也让不少市民心动不已。警方提醒市民,光明区的整体建设关乎整个光明的福祉民生,市民切忌通过违法,甚至是犯罪的方式去骗取各种赔偿款项。警方将加大对走访调查,对相关违法犯罪严厉打击,为光明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