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集聚“最强大脑” 大鹏新区凝心聚力引人才

条评论立即评论

集聚“最强大脑” 大鹏新区凝心聚力引人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9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高层次人才新春座谈会,近50位在新区创业和工作的高层次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

大鹏新区召开高层次人才新春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吴俊峰)2月19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高层次人才新春座谈会,近50位在新区创业和工作的高层次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等新区领导参加。

座谈会上,新区组织人事局、城市建设局、经济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新区人才工作、奖励政策、安居政策等。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了营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新区进一步推进“鹏程计划”“3+7+N”人才政策体系落地,截至2019年1月11日,新区已引进中高层次和紧缺人才累计803名,4个一流创新科研团队,专业技术人才共计7292名,其中拥有中高级职称人数达5488名。此外,新区建立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加大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2018年度已供应824套房源,超额完成2018年计划供应287套任务,并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提供3万套住房。在奖励政策方面,新区将更突出生物产业、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的扶持力度。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会上,新区高层次人才代表纷纷发言,并结合新区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引进和用好高层次人才,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等问题建言献策。作为生物医学医药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代表,深圳罗兹曼国际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周国瑛表示,新区在引进企业和人才方面的工作十分卓著,来了就是大鹏人,她跟团队将踏踏实实做好事业,为新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早在2013年就选择来到大鹏的深圳市因诺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王明军博士感慨颇深,他表示,作为第一批进驻新区的生物医药企业,他为大鹏近年来的发展感到高兴。“目前新区登记的海归人才有103人,要将这些人才不仅招得来,还要用得好。”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校长王华、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等来自不同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代表也表达了对新区的美好祝福和热切期盼。

听取发言后,王京东对新区高层次人才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提出以“二次创业”的激情,认真谋划融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希望新区高层次人才能“大展身手”,为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就做好下一步人才工作,王京东强调,要弥补短板,从实际出发,着力在提升人才服务竞争力上下功夫;要凝心聚力抓落实,用政策、用感情、用事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要齐心协力抓服务,各单位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要掌握人才所思所想所愿,把服务送到人才的“心坎上”。王京东表示,希望新区的高层次人才多提意见和建议,为新区营造更优的人才发展环境。

参观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


当天, 近50名新区高层次人才代表们还先后参观了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坝光国际生物谷核心启动区人才公寓,代表们纷纷表示,对新区的发展面貌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新区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大的憧憬和期待。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