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南山公安分局果断出击 物业管理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取得“零”突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公安分局果断出击 物业管理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取得“零”突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线索全力摸排核查,对符合立案标准的线索及时开展侦调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南山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线索全力摸排核查,对符合立案标准的线索及时开展侦调工作。在核查央交线索赵某鹏被故意损坏财物案中,通过回访线索举报人、实地走访调查、警情梳理排查及涉案人员背景审查工作基础上,于2018年11月9日抓获涉嫌故意损坏财物案的天利物业管理及工作人员共5人,成功在物业管理领域取得扫黑除恶斗争“零”的突破。

2018年9月6日,深圳市天利物业管理公司因物业租赁纠纷,对南山区天利名城负一楼刚装修好即将开业的黑眼圈潮趴馆进行强拆,场地和部分经营设备遭到破坏,餐馆投资人系创业大学生,且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被强行清场,致使该商户经济损失高达数百万元。多家媒体前往报道此事过程中,也被物业管理人员强行阻挠和干扰,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在掌握此举报线索后,南山公安分局果断出击,坚决打击此类涉恶团伙犯罪。

南山分局扫黑除恶攻坚队根据线索举报人陈述情况,发现物业管理公司存在场地租赁、转租环节、租赁纠纷等多个事项不明且尚未解决的问题下,对该商户装修好的经营场所进行强拆和清场,且雇佣社会人员参与到其中。根据此情,分局扫黑办主任曾挺恩副局长多次召开专案会,听取核查摸排情况及成案办理进展,要求攻坚队全力跟进调查清楚,充分掌握犯罪事实和违法证据,彻底铲除该涉恶团伙。专案组协调各方全力推进,从线索梳理、调查取证、涉案人员身份认定及办案法律依据等方面做实做细工作。

11月9日,在专案组领导的亲自部署指挥下,充分发挥智慧新侦查和多警种合成作战优势,三个抓捕组同时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抓获陈某成、杨某、王某太、柴某浪等4名涉案嫌疑人,经突审深挖扩线循线追踪,于11月12日抓获另1名涉案嫌疑人朱某,该团伙主要成员全部落网,该案共刑拘5人,已提请逮捕并移送起诉。

[责任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