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元宵佳节“最大满月”亮相 记者守得云开拍下“超级月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元宵佳节“最大满月”亮相 记者守得云开拍下“超级月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恰巧遇上“超级月亮”。专家表示,今年元宵月不仅恰逢“年度最大最圆月”,还是“十五月亮十五圆”。深圳白天降雨减弱,月亮在夜间隐约可见,记者也拿起镜头记录下了昨晚美丽的“超级月亮”。

记者拍摄的“超级月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彭桂红 实习生 覃钰清)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恰巧遇上“超级月亮”。专家表示,今年元宵月不仅恰逢“年度最大最圆月”,还是“十五月亮十五圆”。深圳白天降雨减弱,月亮在夜间隐约可见,记者也拿起镜头记录下了昨晚美丽的“超级月亮”。

记者拍摄的“超级月亮

晚上10点多,记者在来荔枝公园看到,现场仍有许多在跑步锻炼、休闲健身的市民。看到记者拍摄月亮,一位正在散步的老年市民笑着说:“今天的云太多了,看一眼月亮得等上半个小时左右。”今年元宵月不仅恰逢“年度最大最圆月”,还是“十五月亮十五圆”,但美中不足的是天气多云,月亮在云层中若隐若现,得要耐心等待云层漏出空隙,才可一睹“婵娟羞容”

据了解:“超级月亮”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天文现象,准确称谓是“近点朔望月”。专家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月球的运行轨道是椭圆形的,椭圆中离最近的点是近地点。“超级月亮是指在近地点时的满月,理论上要比发生在远地点时的满月看上去变大14%、亮30%左右。

[责任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