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全力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 南山召开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力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 南山召开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8日下午,南山区召开区政府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省“两会”、市委全会、市“两会”和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同时对2019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等重点工作事项,进行交办和部署。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2月18日下午,南山区召开区政府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省“两会”、市委全会、市“两会”和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同时对2019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等重点工作事项,进行交办和部署。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区委常委、副区长邓飞波,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胡芸、区委常委郭力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格,区政协副主席陈书爱,区政府工作部门、各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胡芸对2019年民生实事、政府系统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区政府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胡芸表示,在南山区“两会”结束后,区委(政府)办第一时间启动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围绕区委提出的全力抓好“三大战略工程”、努力做到“五个先行示范”和区政府工作报告“八个勇当尖兵”的具体部署,初步梳理出七大类154条具体任务清单。七大类工作涵盖“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全力抓好事关南山发展全局的三大工程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先行示范”、“在完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上先行示范”等类别。在2019年民生实事方面,南山采取“百姓点单、政府买单”模式,将实施涵盖教育、医疗、交通等关系群众工作生活方方面面的20件民生实事,全力组织推进落实。在关于区“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上,区委(政府)办将与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密切沟通,协调发改、教育、经促、城管、交通等主要业务部门,分办好186件人大代表建议和180件政协委员提案。

随后,曾湃在会议上传达了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回顾2018年的南山工作成绩。曾湃强调,区党代会提出,要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开启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篇章,勇当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创建强国城市范例的尖兵。首先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当尖兵、在高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旗帜上树标杆、在高质量发展上做示范、在打造城市新客厅方面创一流。同时,要办理好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完成好区党代会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全力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