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抓机遇 强基础 奋力建设生态旅游文化新南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抓机遇 强基础 奋力建设生态旅游文化新南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8日上午,南澳街道召开2019年南澳党工委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南澳街道召开2019年党工委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杨正确)2月18日上午,南澳街道召开2019年党工委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南澳党工委书记鞠晓晨在会上作了题为《抓机遇促提升 强基础惠民生 奋力建设生态旅游文化新南澳》的工作报告。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在市委、市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期,围绕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的总要求,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出色完成了“两村四河一片区”、打造全市首个“零工业”街道等重难点工作任务。

用8个多月时间100%完成半天云征拆任务,全力攻下枫木浪、香车和东涌三座水库共5千多亩土地的征转和入库任务,全面落实“河长制”和“湾长制”……过去一年,南澳党工委、办事处讲政治、顾大局,开拓了亲水生态环境建设的新局面。在“两村四河一片区”等重难点任务中,发扬“5+2、白+黑”连续奋战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此外,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攻城拔寨的勇气和排除万难的决心,全面启动西涌片区提前整备清理提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工作组,不畏艰辛、不惧险阻,坚持现场办公、一线谈判,坚持小病不下火线、小难不提要求,上演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谈判故事。

在旅游发展方面,将辖区15家落后低端工矿企业全部淘汰,成功打造全市首个“零工业”街道;在全区率先制作《行走南澳工作手册》,并每周定期开展“行走南澳”活动,环卫指数测评有6次在全市街道排名中进入前25名,并有6次排名新区第一,是新区成绩最好的街道。值得一提的是,南澳深度实施“旅游+文化”推广策略,开展“醉美南澳”旅游推广系列活动,端午海上龙舟邀请赛串联起粤港澳三地的民俗交流,通过网络直播、电视录播受到广泛关注;非遗等传统文化项目走进校园和社区,实现了活化利用;舞草龙、妈祖诞、渔民娶亲舞、东山渔歌等民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今年,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将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2019年工作决策部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和“一核一带一区”的区域发展新格局契机,聚焦“城市质量提升年”、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生态、旅游、文化”三位一体绿色发展典范区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鞠晓晨表示,要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和“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持续攻坚克难,奋力在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征程中体现南澳担当、勇创南澳佳绩,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市4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