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要闻>

一个箭步,惊心动魄!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个箭步,惊心动魄!

分享

点击观看视频

近日

吉林省吉林市一名警察

果断拽住轻生男子的

视频走红网络

2月3日

吉林省吉林市大长屯派出所

接到110指令

丰满法院附近

一小伙要跳江

民警李峰和刘勇火速出警


事发地点

事发地点位于吉林市丰满区法院对面江边回水坝西侧,距离派出所距离不算远,李峰和刘勇用了不到5分钟就赶过去了。

当时要轻生的赵某某站在紧邻江面的冰面上,身后即为江水,冰面距离江面高度约一米。

“当时确实挺担心的,冰面很滑,他就站在边缘,随时可能掉下去。”刘勇简单问了问,对方不停说身份证丢了,说不想活了,但是由于他情绪很激动,说话逻辑性不清楚,搞不懂他具体是因为啥要跳江。

“我往前去,他就阻拦我,不让我靠近。”刘勇一边劝他,一边问他想干啥。后来,男子说要他转达遗言给家里,刘勇就借着风大、江水浪大的由头,说听不清楚遗言内容。

该男子在讲述了几遍之后,看刘勇还是表示听不清,有些不耐烦了,掏出手机扔在的地上,说让民警把手机转送给家里就行了。刘勇借着拿手机的名义,终于能够靠前了。


其后,刘勇往前接近捡起来手机,距离也离得近了,就跟他又做开导工作。“我说这下能听清楚了,你有啥话可以说了。然后他正要说的时候,我一把将他拽住了,然后就拖过来了。”

据了解,该男子是山东人,在吉林市一个网吧当网管。平时,和父母关系一般,家人对他的关爱不多。事发前,他的身份证丢失了,他就想补办一个身份证。为此,他跟父亲打电话要户口本,父亲却不给他,还跟他说不想管他。他伤心了,一激动就想不开了,就想去投江。

刘勇将他带到派出所后,通过网吧老板和辖区派出所确定其身份,并联系了派出所帮忙为其补办身份证。

刘勇警官证照片

为机智勇敢的民警点赞!

来源:新华社,综合新文化报

记者:段续

监制:于卫亚

编辑:关开亮、李昂

实习:史雪凡、周思同

胆大心细!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