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光源五路人行道试验段 8款路面带给市民全新体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源五路人行道试验段 8款路面带给市民全新体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交通局在光明高新园区光源五路打造人行道试验段。光源五路人行道试验段北起观光路南至汇业路,全长370米、人行道宽5米。本次人行道试验段采用6款预制水泥混凝土环保砖、1款透水环保砖、1款烧结砖,以丰富多样的铺装方式,为以后光明区道路铺设提供样式参考。

8款铺装样式。

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邓慧敏 洪俊佳 袁荣聪)近日,光明交通局在光明高新园区光源五路打造人行道试验段。光源五路人行道试验段北起观光路南至汇业路,全长370米、人行道宽5米。本次人行道试验段采用6款预制水泥混凝土环保砖、1款透水环保砖、1款烧结砖,以丰富多样的铺装方式,为以后光明区道路铺设提供样式参考。

记者了解到,光源五路人行道试验段除了铺设8款不同样式的环保砖,还修建了休息长廊、自行车专用道、景观绿植、各式花卉等各种配套设施。

据悉,为了高标准打造光源五路人行道试验段,光明交通局联合专业水泥混凝土生产厂家及科研院所,引入德国工艺研制出预制水泥混凝土环保砖。预制水泥混凝土环保砖主要具备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利用工业废渣、建筑废料做为混凝土骨料,无须经过高温煅烧,实现绿色环保;二是采用强度C30以上的水泥混凝土,实现强度高、耐久性好;三是引用德国表面处理工艺及材料,对混凝土砖进行压纹、着色处理,实现纹路多样、色彩丰富;四是经济实用、价格低廉,造价与普通的压制砖相当。另外,为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有效避免人行道积水,试验段每隔一段距离设置有横向渗沟,用于收集人行道纵坡排水,再通过透水基层渗透至土壤。接下来,光明交通局还将通过设置路侧生态草沟等方式,进一步融入海绵城市设计要素,让道路建设更加绿色环保。

光明交通局始终贯彻“原材料样品先行,精细化建设保障”的原则,对设计理念、施工材料、施工细节层层把关,实施精细施工和环保文明施工,将“工匠精神”落实到每个细节。各级领导也多次前往现场检查参观光源五路人行道试验段,并提出意见建议。下一步,光明交通局将在线条纹路及外观尺寸上进一步进行优化,增强艺术感,测试后在部分主干道和门户区域进行铺装,高标准、高品质打造人行道试验段。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