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区荔园教育集团成立 众孚小学成荔园分校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荔园教育集团成立 众孚小学成荔园分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荔园小学建校迄今38周年,包括通新岭校区、百花校区、白沙岭教学点和玮鹏校区四个校区,此次集团成立又吸纳了原福田区众孚小学为新的校区,并计划筹建八卦岭校区。

荔园教育集团的成立,是福田名校集群发展的新起点,是福田打造区域优质学校群,为更多的儿童提供优质教育的里程碑。

领导们共同为荔园教育集团揭牌。

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颜慧敏 梅劲)2月18日上午,深圳市福田区荔园教育集团成立仪式在荔园教育集团通新岭校区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深圳市教育局长张基宏,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俊琳,福田区副区长孟漫,福田区教育局长田洪明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孟漫副区长宣读了《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成立荔园教育集团的批复》。记者获悉,荔园小学建校迄今38周年,包括通新岭校区、百花校区、白沙岭教学点和玮鹏校区四个校区,此次集团成立又吸纳了原福田区众孚小学为新的校区,并计划筹建八卦岭校区。

据了解,荔园教育集团成立后,集团内各个校区将通过“共享、融合、流动、多元、共赢”等方式,将优质的教学、评价、管理的经验和方法在集团内部辐射。在保障和发挥各校原有办学特色的同时,全方位促进集团内各校区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将集团打造成优质、均衡发展的共同体,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实现教育的公平优质,真正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田洪明局长在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荔园教育集团的成立,不仅是深圳教育、特别是小学办学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件,也是福田名校集群发展的新起点,是福田打造区域优质学校群,为更多的儿童提供优质教育的里程碑。

为什么在荔园成立教育集团?田洪明表示,荔园是福田小学中的第一名校,在福田的小学里树立起一个标高,充分发挥她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理念共识、资源共享、优势集群、品牌彰显”,让名校的先进文化以新的方式传播。荔园教育集团的成立,不但扩增了优质教育资源,而且带动了相对薄弱学校发展,为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社会效益最大化做出了贡献。

荔园教育集团校长由原荔园小学校长黎新风担任,黎新风校长曾获评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福田区优秀园丁、福田区十佳校长、广东省阅读点灯人。他表示,教育集团的成立对于荔园小学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荔园小学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丰富办学内涵,推进多元教育,让学校达到新境界、新层次,再创新的辉煌。

黎新风介绍,荔园教育集团还将积极推进现代学校治理范式改革,着力构建与集团化办学相匹配的学校制度体系、治理结构、运行方式以及创新发展模式,走出一条适合本校实际的从学校到集团的转型发展之路,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实现品牌的增值。在建立起依法办学、民主管理、多元协同治理的新格局的基础上,不断深化改革,扩大集团的社会影响力,为集团化办学提供“荔园模式”。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