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要闻>

曾感动全城的“绿衣侠”终于找到了!迟迟不现身的原因竟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曾感动全城的“绿衣侠”终于找到了!迟迟不现身的原因竟是……

分享

辽宁辽阳,

女孩被撞后双腿被压车轮下,

卖肉师傅、急救医生、交警,

甚至不留名的路人,

都不约而同伸出援手。

当女孩伤情渐渐好转,

她一一感谢所有参与救援的人,

还许下新年最大心愿:

想找到那个不留名的、

钻进车底救下她的绿衣男子,

当面对他说一声“谢谢”!

经过全城寻人,

“绿衣侠”找到了!

而他善举的背后,

还有一个感动人心的故事……

女孩遭遇车祸

他们一个个站了出来

1月15日上午8时40分,辽宁省辽阳市白塔区新运大街和武圣路交叉路口,女孩晓玉(化名)进入十字路口后,被一辆公交车撞倒,双腿被压在车轮下面。

晓玉只感觉剧痛顺着双腿传遍全身,她挣扎着从身下的衣兜里拿出电话,给自己的家人拨打电话求救。

电话还没有说完的时候,晓玉注意到,围在自己身边的人越来越多了。剧痛加上内心的恐惧,让被压在车底的晓玉哭了起来。

“你别害怕,别紧张,我们都报警了,一会儿就能有人来救你……”围在晓玉身边的人七嘴八舌地安慰她。

与此同时,围观的人突然间都跑到公交车一侧,还有不少路过的人也都围拢过来,开始一起有节奏地推车。

而此时,急救车也赶到现场。急救人员询问晓玉受伤的部位和伤情。

晓玉清晰记得,一个戴着红色帽子的男子拿来一个千斤顶,另外一名男子将千斤顶送进车底,然后将车前部慢慢顶起……

从车底出来后,晓玉被送往辽阳市中心医院。经过二十多天的治疗,伤病逐渐好转。

在事故中所有参与救援的人员,成了她最想感谢的人——

辽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

指挥长王志宇

王志宇在第一时间与急救中心和消防部门取得联系,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对车下的女孩进行施救。危急时刻,他还想到了事发交通岗有一处喇叭,随后通过指挥中心的点对点语音系统,用喇叭指挥救人:“来来来,咱们一起加把劲,把车抬起来,把人救出来……”

辽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白塔大队

中队长袁理

在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的时候,袁理和同伴第一时间驾车赶到现场,紧急对围观人员进行了劝离。在晓玉被救出的第一时间,急救车前已经是一片空地,“整个过程,几乎没有一秒钟的耽搁。”

参与救人的肉店摊主胡晓海

胡晓海是附近一家卖牛羊肉的店主。事发当日,他全程参与了救援。他完全忘了自己店里已经没有人看守,赤手空拳和众人一起推车。当听到喇叭里的声音说要用千斤顶的时候,胡晓海猛然间想到,自己拉肉的车上就有千斤顶……

辽阳市中心医院120指挥中心陈绍春

接到指挥中心的通知,陈绍春第一时间便赶去救援。看到晓玉精神高度紧张,他用有力的话安抚她:“有我们在,肯定让你没事,放心吧!”

辽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刘有玉

在晓玉入院的第一时间,医院就启动了绿色通道。在进入医院之后,在缴纳费用前,医院已经安排对伤者进行检查、会诊,包括准备启动应急资金等。

全城寻找英雄

钻车救人的“绿衣侠”在哪?

参与救援的人员中,一抹绿色的身影让晓玉充满感激。“当时知道有人钻到车底去了,我都不知道他去干什么,后来才知道他救了我。要不是他把我救出来,我现在还不知道怎么样呢。”

近日,全城寻找的“绿衣侠”终于现身了。他叫周恩源,事发时正驾车带着妻子和孙子外出,他果断停车参与救人。就在胡晓海递上千斤顶的时候,他就说了一句话:“我开过大车,我知道顶在哪儿!”

随后周恩源拿起千斤顶,钻进公交车底,脸几乎贴到地面,把千斤顶固定之后,将公交车一点一点顶了起来。

“当时我看他们在推车来着,我第一时间就觉得这个办法可能不行,公交车自重太大,但是我也觉得有一点希望就值得尝试。”

对于自己钻车救人,他还是保持着一贯的谦虚:“谁也不能看着不管,这都是应该做的,何况,咱不是多少懂点这个嘛!”

他的两个袖子,都因为救人磨破了。

日前,参与当天救援的“绿衣侠”周恩源、卖肉师傅胡晓海、急救医生陈绍春、交警袁理、主治医生黄鹏一同前往病房看望受伤女孩晓玉。

除了鲜花之外,周恩源给晓玉送来十个苹果、十个橙子,周恩源告诉晓玉:“我就是想告诉你,我祝福你早日康复,快点好起来。”

而此时,见到救命恩人的晓玉,却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她把头埋在被子里,不停地哭泣,平复心情后表示,“感谢你们救了我的命!谢谢!”

背后的感人故事:

“绿衣侠”还有个烈士弟弟

对于1月15日当天发生的整个事件,周恩源有着自己的想法,“当时,我不想和别人说这件事,一说这事,就想起我弟弟来,但是我妹妹说,这是传递正能量,让我站出来,站出来就站出来吧,难受点就难受点吧……”

周恩源之所以没有第一时间站出来,是因为19年前,他的二弟周恩江在遇到老人失足掉进水里后,二话不说下河救人,却因此溺水牺牲,获得革命烈士称号。

在周恩源家的老宅子里,挂着一块辽阳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光荣之家”牌匾。周恩源摩挲着这块牌匾喃喃说道:“都掉漆了,已经过去19年了。”

一群人感动一座城,

这正能量群像的背后,

是一颗颗滚烫的热心。

好人合力,众志成城,

挽救了女孩的生命,

也让她感受到陌生人之间亦有真情。

他是“绿衣侠”,

背后的故事让人动容。

如今,他把正能量继续传递,

续写英勇善举。

他们是卖肉师傅、急救医生、交警……

每个人的职业不同,

但那一刻都不约而同地伸出援手。

不冷漠,不旁观,助人为善。

更让人感动的,

还有这个暖心后续——

“绿衣侠”周恩源、卖肉师傅胡晓海、辽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指挥长王志宇等人得知还有一笔正能量奖金的消息后,所有人都表示,这钱我们不能要,捐给受伤的女孩让她治疗伤病。


晓玉在得知救命恩人把公益金捐给她的时候,声音哽咽了。她姑姑表示,这些公益金肯定不能要。“好心人已经救了孩子命,还要把奖金给我们,我们肯定不能要。”


虽然晓玉家人多次拒绝,但在“绿衣侠”等好心人们执意要求下,晓玉的姑姑表示,公益金用作晓玉康复治疗,剩余部分捐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天天正能量(ID:zhnlali),综合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