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情人节南山迎来首波“结婚潮” 与往年比新人较理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情人节南山迎来首波“结婚潮” 与往年比新人较理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4日是情人节,南山婚姻登记处也迎来了结婚登记高峰。这也将是2019年的首个结婚潮。截止到当日18时为止,南山婚姻登记处共结婚180对。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2月14日是情人节,南山婚姻登记处也迎来了结婚登记高峰。这也将是2019年的首个结婚潮。截止到当日18时为止,南山婚姻登记处共结婚180对。

记者了解到,南山婚姻登记处今天预约领证的达到上限120对,而正常日常工作峰值是68对。此外,工作人员还提前上班,南山登记处早上八点半就开门了。据南山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与2018年2月14日相比,今年的新人们相对理性,不再扎堆排队登记。民政部门也发出呼吁和倡导,只要是结婚登记,天天都是"好日子""吉祥日",请新人们尽量避免扎堆登记,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便,并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近年来,南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坚持文明、优质和高效的工作宗旨,严格依法登记,扎实有效地推进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在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区婚姻登记处运用现代科技和创新举措,不断推进民生项目智慧化,创新婚姻登记信息化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打造“最美”婚姻登记处。

记者了解到,2016年5月南山婚姻登记处率先在全市实行婚姻登记微信预约和办理实时提醒。市民可通过微信全面了解相关信息,还可在微信平台提前5天进行办证、颁证的预约。受理业务当天,可实时收到办理业务的时间提醒,彻底改变以往长时间盲目等候办证的情况,新人们只需点点鼠标,就能预约选择登记日期,避免排长队。

[责任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