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华“文化+科技”加速起航 引领经济“开门红”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文化+科技”加速起航 引领经济“开门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5日,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率区委宣传部、相关街道和区文产办负责人一行先后到深圳利亚德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参与央视春晚的这两家文创企业表示祝贺,对他们付出的努力表示慰问。

黄启键一行参观利亚德光电。

在大漠大公司听取介绍。

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何丽平)除夕央视春晚舞台上的“冰屏”,深圳分会场上无人机编队大放异彩,让龙华人倍感骄傲,也让更多人记住了龙华文创。2月15日,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率区委宣传部、相关街道和区文产办负责人一行先后到深圳利亚德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参与央视春晚的这两家文创企业表示祝贺,对他们付出的努力表示慰问。

黄启键一行到利亚德公司的生产车间、研发室、展示厅现场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利亚德设计、制作的春晚“冰屏”及其他声光电产品性能和创意,对企业发展势头表示称赞。随后,黄启键一行来到大漠大公司,与参与春晚表演的执行团队座谈。大漠大公司介绍了无人机操作控制系统,讲述春晚表演的幕后故事及公司发展历程。座谈中,黄启键还询问企业经营情况,向技术工程师了解无人机编队的安全保障等问题。

龙华区着力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新兴业态,“文化+科技”类企业加速崛起,利亚德、大漠大是其中成功典型。利亚德致力于LED屏、LED灯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并提供产业的相关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大型活动及舞台演艺、广电传媒等领域,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经过十年发展,深圳利亚德公司2018年产值达16余亿元,为龙华区新兴业态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大漠大公司2016年落户龙华,瞄准无人机集群表演市场,专注于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及集群编队技术研发应用,无人机集群创意表演架次从几十架到现在1300多架,600多场公开表演零失误,表演形式也不断创新,与焰火、孔明灯、撒花等元素有机结合。短短三年,大漠大也发展成国内无人机表演领军企业。

黄启键充分肯定了这两家企业为央视春晚、为龙华文创所做的努力,鼓励企业在“文化+科技”领域上不断创新、做大做强,继续拓展市场,给社会大众带来更精彩的表演,打造龙华区新的经济增长点。他希望企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加快壮大实力,在2019年一季度实现发展“开门红”。他还要求政府相关部门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提供细致高效的服务,落实产业扶持政策,营造优良环境,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