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布局2019! 坪地将安排50个重点项目开展十大整治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布局2019! 坪地将安排50个重点项目开展十大整治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4日上午,坪地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持续开展“双年”行动、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动员部署大会和2019年纪检监察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记者获悉,今年坪地街道着力安排50个项目作为年度重点项目推进,项目主要包括综合交通、公共服务、治水提质、环境提升、利益统筹和重点产业六大类别。

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2月14日上午,坪地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持续开展“双年”行动、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动员部署大会和2019年纪检监察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记者获悉,今年坪地街道着力安排50个项目作为年度重点项目推进,项目主要包括综合交通、公共服务、治水提质、环境提升、利益统筹和重点产业六大类别。

重点攻坚:

50个项目作为年度重点项目

在综合交通方面,重点推进13个项目,完成环城南路(同心中路—人民南路)、环城西路、横坪路和教育路交叉口简易人行天桥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惠盐高速公路深圳市东部环保电厂开口工程、坪梓路、吉桥路、盐龙大道交通综合治理工程、吉祥一路北段、裕富光祥配套道路建设(临坪路、临庙路),力争完成石碧东路(北段)工程前期工作等。

在公共服务方面,重点推进7个项目。推进坪地小二小学改扩建工程;推进区第六人民医院二期工程;推进吉坑世居——龙岗区不可移动文物抢险加固修缮工程;加快坪地街道文体中心大楼升级改造进展;协助开展坪地街道综合文体中心建设工程前期研究;完成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人才保障住房装修改造工程(二期)项目建设;协助推进国际低碳城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建设等。

在治水提质方面,重点推进6个项目。完成丁山河综合整治、花园河综合整治、黄沙河综合整治、黄竹坑水综合整治、上輋水综合整治、龙岗河流域(坪地片区)6个工程建设。

在环境提升类方面,完成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工程、公厕升级改造工程、六联社区老屋村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坪地街道灯光夜景建造工程4个环境提升项目。积极推进六联社区消防官网改造工程、2019年城中村综合治理、大岭古郊野公园等。

在利益统筹方面,重点推进2个项目,完成坪西片区利益统筹首期留用地红线方位内征收工作,推进坪西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首期项目首期留用土地出让。

在重点产业方面,做好贴身式、保姆式服务,权利帮助解决重点企业落地、投产过程后等方面的问题。保障柔宇科技、威翔航空、中美中心等顺利推进。

作风提升:

窗口服务满意度低于90%的单位将约谈负责人

今年,坪地街道将认真落实区六届三次党代会有关部署要求和《龙岗区开展八大整治行动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方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成果。对全街道公务员、职员、雇员、干部职工、聘员、社区工作站专职人员、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管理人员、居民小组干部及其他履行公职的人员开展十大重点整治。

据了解,这十大整治行动包括: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部署过程中的形式主义问题、联系服务群众过程中的官僚主义问题、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领域作风问题、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与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一桌餐“问题、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公车油卡使用不规范问题、工作纪律”松、软、散“问题、不作为慢作为为题以及社区列管人员违规出国(境)问题。

记者注意到,根据实施方案,针对贯彻落实上级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的形式主义问题,该街道将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在全街道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式主义问题的典型人和典型事;今年将定期对全区窗口服务满意度评价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对满意度低于90%的单位,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对满意度低于80%的单位,启动问题核查机制;而针对“不吃公款吃老板,不进会所进小区”,党员领导干部在花园小区、内部食堂等隐蔽场所接受“一桌餐”吃请等“四风”新变种问题,将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并利用信息化视频成像技术,加强对疑似“一桌餐”场所问题线索的研判分析,对重点区域可能存在的“一桌餐”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跟进处理。

[责任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