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香港将发展“智慧监狱”

香港将发展“智慧监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惩教署14日宣布,将在惩教设施中加强科技应用,改进监狱管理效率及保安水平,积极发展“智慧监狱”系统。

新华社香港2019年2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惩教署14日宣布,将在惩教设施中加强科技应用,改进监狱管理效率及保安水平,积极发展“智慧监狱”系统。

惩教署署长胡英明当日在周年记者会上介绍,惩教署计划发展的“智慧监狱”由四部分组成,包括“发展智慧管理”“推行工序创新”“培育知识型惩教人员及优化更生人士融入社会的能力”“应用智慧型院所设计”。他表示,惩教署期望通过发展“智慧监狱”,提升缉管效率及院所保安水平,从而保障惩教人员安全执法,并确保在囚人士的安全。

据介绍,惩教署目前正在个别院所的指定范围试点,如在壁屋监狱四个囚仓内安装“影像分析及监察系统”,监视在囚人士异常和违反纪律行为;为罗湖惩教所医院在囚人士佩戴“智慧手带”,记录在囚人士的心跳率和移动位置;将在某间收押所使用缉毒机械臂捡取在囚人士粪便中的毒品,改善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等。

据了解,香港惩教院所2018年每日平均在囚人口8303人,较2017年下降3%;新收纳的服刑或还押人士共17340人次,较2017年下降6%。(记者朱宇轩)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