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春意浓!大鹏新区150亩油菜花惊艳盛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意浓!大鹏新区150亩油菜花惊艳盛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年伊始,在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时节里,依山傍海的大鹏新区又为人们巧手绘出了一幅美丽的田园油画。

俨然一副美丽的田园油画


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孟丽君 秦亚芝)新年伊始,在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时节里,依山傍海的大鹏新区又为人们巧手绘出了一幅美丽的田园油画。

油菜花开正盛

2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鹏飞路附近的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的综合试验基地,150亩的的油菜花开得正艳,蜜蜂和菜蝶围着花儿不肯离去,充满朝气的大片金黄色田地仿佛在探寻春天的气息。“姿容清丽厌奢华,淡淡平平不自夸。”在这百花争艳的季节,油菜花的淡然之美格外令人沉醉。

蜜蜂和菜蝶围着花儿不肯离去




油菜花的淡然之美令人沉醉


金黄色的油菜花田地






油菜花田不仅可供观赏,还是沃土的“绿肥”


据了解,这150多亩油菜花田不仅仅可供市民观赏,更重要的还是还田沃土的“绿肥”。“这个冬季我们选种了油菜作为绿肥,能更好地改造、肥沃土壤。”据基地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待收获油菜种子后,整个植株全部直接粉碎还田,以增加土壤有机质,为新一年种好水稻、玉米。

 

此次种植的油菜花品种特殊

油菜籽是重要的油料作物。据介绍,这次引种的是中国农科院油料所王汉中院士研究团队选育的中油杂19,含油量高达50%,该品种集高产、超高含油量、抗倒、抗病、抗裂角等优异性状于一体,且适于机械化收获,目前主要在长江上中下游各省主产区种植。

首条“儿童友好”自然研习径

据悉,该基地占地84万平方米,承担着农业生物技术创新研究实验、品种繁育、新技术展示和农业科普的功能。基地现建有深圳昆虫科学馆、全市首个“走进自然”主题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和首条“儿童友好”自然研习径。据介绍,基地将与市水务部门共建水情教育科普基地,未来还将大胆探索尝试符合深圳特色的现代都市农业的综合发展模式,创建国家级智慧农场。

 

花期将达一个月左右

油菜花从大年初一开始开放,预计花期将达一个月左右。但如果中间出现高温或者下雨的天气就可能缩短花期。市民可关注“中国农科院基因组所”微信公众号,发送“油菜花”三个字,便可获得免费预约电话。请大家前来观赏时注意安全,尤其老人、小孩。

导航地址: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综合试验基地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