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聚焦民生、环境与湾区发展 福田区5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聚焦民生、环境与湾区发展 福田区5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5个重大项目均与民生领域相关,包括新洲小学、梅丽小学等9个学校改造项目,福田区易涝风险区整治工程等13个生态环境提升项目,区妇儿医院等7个医疗卫生类项目,24个城区品质提升工程,以及2个保障房项目。

福田区2019年新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华富村棚改项目现场举行。

现场领导与嘉宾共同推动启动杆。

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何静)2月14日,福田区2019年新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华富村棚改项目现场举行,共集中开工5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75亿元,年度计划56亿元。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55个重大项目均与民生领域相关,包括新洲小学、新沙小学、梅丽小学等9个学校改造项目,福田区易涝风险区整治工程等13个生态环境提升项目,区妇儿医院、慢性病防治院等7个医疗卫生类项目,24个城区品质提升工程,以及2个保障房项目。

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黄伟表示,在华富村棚改项目现场举行福田区2019年新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其目的就是要起好步,开好局,确保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开门红”,体现福田打造成为深圳重要的对外门户和湾区服务重要引擎的坚定决心。

黄伟介绍,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体现了首重民生、聚焦湾区和环境聚焦三个特点。55个项目全部是民生类的项目,涵盖了市民所关心的住房、医疗、教育、交通等方面。同时,这55个项目与13日福田区参与全市的23个项目相互之间有内在关联,都紧紧围绕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开发和建设,紧紧围绕新时期的深港合作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建设。另外,有13个涉及生态环境的项目,以及交通和建筑环境品质有关的24个城区环境提升项目,这些项目实施后对福田区居民居住的环境、交通的环境和生态的环境品质都会有一个大幅提升。

针对备受瞩目的华富村东西区改造项目,黄伟表示,华富村棚改是全市第一个完成审批程序和拆除完毕开展建设的老旧小区棚改项目,在启动之早、速度之快、规模之大、过程之平稳上创造了“四个最”,短短17个月,对2000多户的大社区实现清空和拆除两个100%,而且保障了“三个无”即无群体性上访、无个人极端事件、无突破政策规定。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成效,主要靠“三个好”,即棚改政策好、市民配合好、干部作风好,是攻坚克难、创新实干、政社协作、多方共赢的合力之作。

记者了解到,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福田区也有大动作。2月13日,深圳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新开工项目共计31个,其中由福田区负责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项目就有11个,总投资规模达344亿元。此次福田区开工的55个项目项目中也有多个与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开发建设密切相关,如皇岗北广场休闲带建设项目、福田口岸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


[责任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