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宝安男足再送"优苗"曾浩森等入围国少集训大名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男足再送"优苗"曾浩森等入围国少集训大名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1月,中国足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U13(2006年龄段)全国优秀运动员大区选拔训练营,来自宝安的五位小将——曾浩森、陈政仁、袁文骏、陈健勇、吴泽彬顺利通过华南大区训练营选拔,入围国少60人集训大名单。

(左起)队员吴泽彬、陈健勇、袁文骏、陈政仁、曾浩森与教练张卫国合影。

宝安男足队员在训练。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1月,中国足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U13(2006年龄段)全国优秀运动员大区选拔训练营,来自宝安的五位小将——曾浩森、陈政仁、袁文骏、陈健勇、吴泽彬顺利通过华南大区训练营选拔,入围国少60人集训大名单。这也是继队员刘金科、梁忠翔踏入国字号梯队后,宝安男足取得的又一项重大突破。宝安U13-U14男足主教练张卫国在开心之余,也分享了他对这群“娃娃兵”的殷切期望。

点滴的成长 都是慢慢磨出来的

“曾浩森,就是高个子那个,他脚下灵活,快速突破能力强;吴泽彬速度快,技术全面,头脑很灵光;袁文骏是我们队的‘梅西’,脚下技术好,跑动能力强,技术全面,这三名队员都是前锋。”提及五位队员,张卫国侃侃而谈,“还有陈政仁,后腰位置,意志力强,是我们的‘钢铁后卫’‘钢铁长城’;陈健勇,踢中场位置,大局观和控制力很强,是我们队里的‘哈维’。”讲着讲着,张卫国还顺嘴给队员们取了“外号”。一年多的相处,每位队员的个人特色、场上优势、性格特点,张卫国都已了如指掌,此次2006年龄段全国优秀运动员大区训练营选拔,张卫国共推荐了八位爱将,最终虽有五人脱颖而出,但这对他来说远远不够,“我觉得这些孩子都很优秀,选上了五个对我而言肯定是不满意的,因为我希望能有更多队员可以入选,但这也证明了我们还有很多不足,要继续努力。”宝安小将辉煌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这位“铁军教头”日复一日的严格要求。

“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脚下。”张卫国说道,对于这五位队员,张卫国最为骄傲的便是他们扎实的基本功、技战术及核心力量,“这都是一天天、一年年慢慢磨出来的,没有其他窍门。”看着球场上的刚刚结束训练正在做拉伸的队员们,张卫国显得非常自豪。“这群娃娃兵,是我看着一步步成长起来的。”

更高的平台 意味着更重的责任

“进入国家队,为国争光,这是大家的梦想。在这群孩子中,以后可能会有进国家队的,也可能有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的,还会有不少像我一样从事足球教育事业的。我希望他们未来能在各自的位置上出一份力。”对于此次入选的五位队员,一脸严肃的张卫国还是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他们现在离国家队更近一步了。”

近年来,宝安区高度重视足球运动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的发展举措,在不久前刚结束的区六届四次党代会报告中,“足球”一词便出现了6次,推动足球运动也被列为2019年宝安区的重点工作之一。从校园足球到竞技足球,从业余足球到系统化训练,宝安男足如今即将迈入更高的平台,“宝安男足成立一年多以来,在区领导、文体旅游局及宝安体校相关领导的支持下,取得了不少亮眼的成绩。去年,我们在市级、省级的比赛中已经名列前茅。接下来,我们还要走上国家级的赛事平台。”张卫国说。

今年,除了省市级的各项赛事外,宝安男足还将代表深圳市出征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也将踏上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级联赛的赛场上。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文/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