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民治街道多项民俗伴您过元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治街道多项民俗伴您过元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8日,元宵节前一天,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联合深圳市演艺协会举行赏花灯、猜灯谜、制造灯笼等活动,此外还有节目丰富的主题晚会。

深圳新闻网讯  俗话说,过完十五才算过完年,元宵节马上就要来了,赏花灯、吃元宵、猜灯谜等等都是元宵节的风俗习惯,如何在大城市里度过传统文化佳节,民治街道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是个好去处,记者了解到,2月18日,元宵节前一天,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联合深圳市演艺协会举行赏花灯、猜灯谜、制造灯笼等活动,此外还有节目丰富的主题晚会。

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下午从2点持续至5点30分,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大院连廊将举行猜灯谜活动,连廊挂满各式花灯,谜面以纸条形式贴在灯笼上,猜谜者记下谜语编号,到工作人员处核对,答对两条以上者可兑换小礼品。而在院内小广场则有亲子手工制作汤圆活动,从下午3点持续至5点,现场将提供电磁炉,糯米粉、花生芝麻等馅料,一次性手套、一次性碗筷,让参与者获得最原汁原味的元宵体验,感受亲子间默契的手作乐趣。

当天,在这个古色古香的园子还将举行手工制作灯笼、象棋比赛、趣味抢凳子、祈福许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人和孩子都能感受到元宵佳节的喜庆气氛。同时,当天晚上7点半牛栏前文化广场也将举行民治元宵晚会,届时舞龙舞狮、川剧变脸、汉服秀、京剧等精彩节目将陆续登台,让市民看得过瘾。

记者了解到,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位于民治街道牛栏前村内,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自去年元宵节开园以来,已经成为辖区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日常有许多免费体验传统文化的活动,在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也会推出主题体验活动,让传统文化浸润人心。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赵丽凤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