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华街头炮仗花开得正红火!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街头炮仗花开得正红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于深圳全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可能不少市民会觉得相比老家,龙华缺了点热闹劲儿。其实不然,虽然放不了炮仗,但您可以欣赏炮仗花,时下正值炮仗花花期,龙华多处街头的炮仗花开得正红火!

大浪英泰工业区 大浪英泰工业区内一间四楼高厂房的炮仗花从地面攀爬至楼顶,甚是壮观。

龙华三联路 龙华三联路弓村小区入口处的炮仗花。

民治公园 民治公园的休憩长廊和建筑物上爬满炮仗花,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拍照。

观湖世纪广场 观湖世纪广场的炮仗花攀援于广场西南角的休憩长廊,成片的橙红色花串令人目不暇接。

大浪龙华路 大浪龙华路龙胜社区警务室对面一居民楼围墙上长满炮仗花。

观湖格兰郡小区 观湖格兰郡小区地埋式垃圾桶附近围栏的炮仗花。

深圳新闻网讯  春节假期结束,各行各业陆续开工,很多市民也从老家回到龙华这片热土开始新一年的奋斗。由于深圳全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可能不少市民会觉得相比老家,龙华缺了点热闹劲儿。其实不然,虽然放不了炮仗,但您可以欣赏炮仗花,时下正值炮仗花花期,龙华多处街头的炮仗花开得正红火!

炮仗花,又称鞭炮花,每年初春时节开花,属应景时花。时下,花逢盛期,远远望去,炮仗花的串串花朵就像悬吊着的爆竹,红红火火,煞是惹眼,为节日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这两天,记者走访了龙华多处公园和街道,见到观湖世纪广场、民治公园等地的炮仗花开得正艳。观湖世纪广场的炮仗花攀援于广场西南角的休憩长廊,种植规模较大,长势良好,成片的橙红色花串令人目不暇接,观赏效果极佳;在民治公园东侧,炮仗花不仅沿着休憩长廊生长,还依附在建筑物四周,为公园增添不少喜庆色彩;在大浪英泰工业区内,炮仗花从地面攀爬至一间四楼高厂房房顶,花朵如同倾泻而下的瀑布,甚是壮观;还有大浪龙华路龙胜社区警务室对面、龙华三联路弓村小区入口、观湖格兰郡小区地埋式垃圾桶附近围栏等处的炮仗花也都争相绽放,为街头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文/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