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要闻>

新春走基层丨书屋催热万宁文化游 5天接待游客超七千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春走基层丨书屋催热万宁文化游 5天接待游客超七千人

分享

“眼前是美丽的碧蓝海湾,书桌上有最香的兴隆咖啡,手里捧着最爱的诗集。诗和远方,这一瞬间都在我眼前。”2月10日,美丽的万宁石梅湾人山人海,海滩上的凤凰九里书屋内,来自深圳的游客郑虹在自己的朋友圈这样写道。

初春的石梅湾,碧空如洗,蓝天流云,青山护佑着白沙椰林,景色迷人。

“最吸引我的却是它满满的文化气息。”郑虹是一名办公室白领,这次趁着春节假期与家人来海南旅行过年,她说:“特别喜欢九里书屋,咸咸的海风中飘着书香,瞬间就打动了我。”

郑虹一家在万宁停留了3天,九里书屋是她每天必去而且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这三天的时间里,郑虹参加了九里书屋组织的“一书一世界,好书阅新年”好书推荐读书活动,聆听了由作家沈文孝带来的的读书分享会,参观了万宁根雕艺术作品展。“每一天都很精彩,如果不是假期将要结束,我还想多留几天。”郑虹说。

今年的春节黄金周,石梅湾精彩连连。九里书屋负责人陈润崛介绍,从2月5日至9日,九里书屋围绕“吟诵与诗词创作”“从红楼梦中·汝窑说起”“回望荒野--美国文学掠影”等3个主题开展了3期守望者分享会,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

书屋内的读书分享会精彩迷人,书屋外的文体活动也同样吸人眼球。在春节黄金周期间,2019华润石梅湾迎新春沙滩跑、2019春节文化市集、中国书画艺术馆“大汉雄风--汉画像石体育图像展”、万宁根雕艺术作品展、万宁黄金腊石作品展等系列精彩文体活动在石梅湾陆续举行,为前来石梅湾游玩的游客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从2月5日至9日,书屋总体销售收入达到8万元,其中图书销售收入达到2万元。”九里书屋负责人陈润崛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短短5天时间,书屋接待了超过7500名游客。“书屋游客接待量与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比增长均超过50%。”

诗和远方,总是很吸引人。今年春节黄金周,九里书屋游客接待量与销售收入双双大幅增长,离不开石梅湾人气的上升。

“书屋和新开馆运营的中国书画艺术馆、九里文化海湾古玉馆等形成了集群效应,有力提升了海湾的品牌吸引力。”陈润崛认为,石梅湾的生活娱乐配套设施逐渐成熟,也满足了游客的出行需求,“从2月5日至9日,石梅湾人流量超过了6万人次,其中自驾游客达到80%,比去年同期增加30%。”

据介绍,2018年底,万宁市着力将石梅湾打造为文化海湾,通过在石梅湾成立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万宁)研究基地、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万宁)创作推广基地、国际艺术家联盟中国总部、中华辞赋(万宁)创作基地等4个基地,持续开展文化活动,丰富文化内涵,为游客打造体验“诗和远方”的最佳去处。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