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春节6万人次读者 假期“打卡”图书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节6万人次读者 假期“打卡”图书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统计,7天长假里共有6万人次读者“打卡”深圳图书馆。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李君一早就带着自己的孩子直奔深圳图书馆少儿区,以共读的方式在这里安静地度过一段亲子时光。与她一样,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里,一卷在手,坐拥书城,成为了不少市民的过节方式。据统计,7天长假里共有6万人次读者“打卡”深圳图书馆。

坐落在莲花山畔的深圳图书馆春节期间吸引了不少留守深圳的市民。根据值守的工作人员介绍,从除夕到初六,图书馆一直都人头攒动,人气十足,甚至大年三十夜里也有许多人选择在图书馆安静地读书。

不少学生、年轻人在图书馆忙“充电”、享受阅读。而少儿服务区里,许多小朋友则在家长的陪伴下度过了书香满溢的充实假期。尤其是每天开门之前更是有大量市民在门口排起了长龙,不逊色于各个旅游景点。此外,7天假期里,全市图书外借量达到10万册次,同比去年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同时,深圳图书馆今年还举办了“品中国传统文化,迎己亥猪年新春”——中国传统文化年系列活动。一楼大厅正在举行的“明春节礼俗,树文化自信”年俗文化展带来红火的年味。剪纸艺术解析及制作、灯笼文化讲解及制作、盘点中国传统节日及习俗讲座、2019年新春音乐会等多场活动也已陆续举行。此外,在元宵节期间,深圳图书馆还将举办元宵节猜谜活动,和读者欢度温馨、愉悦、热闹的元宵佳节。丰富的文化大餐,成为留深过年市民享用的“年货”之一。

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