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节日期间平稳有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节日期间平稳有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王宏彬、刘胜等区领导率队慰问春节值班工作人员、困难党员、退役军人,送上新春佳节美好祝福,同时实地检查环境整治、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工作。

区委书记王宏彬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通讯员 王猛 摄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游客众多。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摄

深圳新闻网讯  新春的光明,处处春意盎然、喜气洋洋。大年初一下午,区委书记王宏彬率队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给他们送上新春佳节美好祝福。区领导姚文胜、刘桂林、周金堂参加活动。

春节期间,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两千亩鲜花竞相绽放,大年初一前来花海的车辆超过12400辆,游客超过5万人。光明交警大队交警及新湖街道、华侨城光明集团相关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岗位一线。王宏彬一行步行来到花海,与现场执勤的交警、工作人员和义工一一握手,对他们坚守工作一线、为辖区平安稳定作出的奉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美好祝福。王宏彬强调,春节期间花海景区游客量大,要成立现场指挥部,加强景区管理,做好安全防范、交通疏导、游客引导等工作,确保景区安全有序;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告知景区交通、客流等情况,呼吁市民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提升文明水平,让文明成为景区的亮丽名片。

在光明街道迳口社区,王宏彬慰问坚守在工作一线的社区值班人员,详细了解春节期间游客量、景区管理、服务保障等情况。王宏彬说,为了广大市民能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广大值班人员付出艰辛的努力,其家人也给予全力支持,向广大值班人员祝福新春,也向大家的家人祝福新春。

在凤凰街道应急值班室,王宏彬详细了解街道及各社区值班工作开展情况。办事处有几个人值班、各社区值班情况如何、信息报送及处置程序如何等,王宏彬问得十分仔细,并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抓实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查违等,确保市民平安过年。甲子塘社区通过城中村综合整治,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原来密如蛛网的“三线”全部下地,摩托车、电动车等统一停放,消防通道打通,巷道内干净整洁,甲子塘大道环境怡人。王宏彬对整治成果给予肯定,并要求加强后续管理,使干净、整治、文明的形象成为常态。一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道路,王宏彬立即迎上前去,俯下身子与她亲切交谈,为她送上新春福包,对广大环卫工人为城区整洁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感谢,并祝福大家新春快乐。

在区政务值班中心,王宏彬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安排,并通过视频指挥系统,查看光明小镇·欢乐田园花海、光明中心区、红花山公园等地客流及安保工作情况。王宏彬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要求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和备勤,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认真履职,保持警惕,做好交接,绝不能麻痹大意;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防范,强化巡逻防控,抓好车站、广场、公园、娱乐场所、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特别是加强光明小镇·欢乐田园花海巡逻检查,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宝安日报讯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王猛 吕港强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