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光明义工助力 游客文明游光明小镇花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义工助力 游客文明游光明小镇花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长假期间,光明区华侨城光明小镇千亩花海成了留深过年市民的旅游热门景点,光明义工设立便民服务点开展文明引导和各项便民服务,得到了游客的好评。


义工引导市民文明出游。

深圳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吕港强)春节长假期间,光明区华侨城光明小镇千亩花海成了留深过年市民的旅游热门景点,光明义工设立便民服务点开展文明引导和各项便民服务,得到了游客的好评。

光明小镇花海占地面积3.8平方公里,首期共2000亩,其中油菜花海1000亩、草花等1000亩。春节期间天气晴好,艳阳高照,春暖花开,油菜花、波斯菊、硫华菊、百日草、等花朵姹紫嫣红,千娇百媚,不但引来了蜜蜂采蜜,还吸引了每一个游客拍照留念。李女士带着母亲和女儿一大早就从龙华驾车来到光明,她告诉记者这么大片的花海非常壮观美丽,值得一游。李女士的母亲则表示,来到光明花海,勾起了对家乡油菜花的美好回忆。

据统计,大年初一,共有超过五万名游客来到光明花海赏花观景,为了确保游人安全、有序、文明的游玩,光明义工部门和新湖街道设立了义工服务站,组织了38名义工在景区开展文明引导和便民服务,这两天天气暖和,气温超过了二十度,记者看到为了方便游客饮水,义工服务站里摆放了桶装饮用水,正在装水的一名游客来自南山,她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个义工服务点很好,方便了老百姓。记者看到,景区的各路口和游客聚集区都活跃着身穿红马甲的义工们。新湖街道义工林淑娟表示,街道党委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安排6名义工到景区进行服务工作。来自公明街道的社会义工伍贤富今年已经75岁了,这两天和老伴来到花海开展文明引导,劝阻游客不要踩踏花草,他表示他家里共有八个义工,觉得做这项工作很有意义,也很快乐。来自公明街道的社会义工杜承菊主要负责文明引导,她表示平时工作较忙,所以趁着春节放假出来做义工,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其中的幸福。

光明小镇花海吸引大量市民前来打卡拍照。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