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要闻>

【地评线】在奋斗中点亮“万家灯火”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地评线】在奋斗中点亮“万家灯火”

分享

“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勤劳勇敢的中国老百姓,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在2月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举办的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朴实而真切的话语赞扬中国人民的勤劳和付出,为新春送上了一份充满温情的祝福。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一直以来,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和号召下,始终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立足平凡的岗位,辛勤耕耘、不懈奋斗。时值春节,在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战士、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的哥、人民警察、医务人员、交通运输工作人员等等,仍然坚守岗位,在返乡与坚守的相互交织中奋斗,在家与国的永恒守望中奋斗,用奋斗完成近30亿人的“最大规模的人类迁徙”,守护13亿多人的“万家灯火”。

他们在返乡与坚守的相互交织中奋斗。春节是千家万户团圆的美好时刻,家是所有人期待的方向。但当绝大多数人背上行囊踏上返乡旅程时,虽然他们眼中满是羡慕,但内心却毅然坚定。他们选择在岗位上默默坚守,在坚守中无悔奋斗,义无反顾坚守边防、通宵达旦保障运输、彻夜职守110指挥中心、起早贪黑清扫街道、努力奔驰运送快递、全天候保障电力供应,他们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用奋斗点亮了“万家灯火”。

他们在家与国的永恒守望中奋斗。“家人闲坐,灯火可亲”。家,是最强大的“地心引力”,无论车票再难抢、距离再遥远、旅途再奔波,也无法阻挡人们匆匆回家的脚步;家,也是最小国,由己而家,由家而国,始终是中国人内心最深沉的家国情怀。“宁愿一人苦,换来万家乐”正是那些坚守者涵养家国情怀的的真实写照。他们懂得春节阖家团圆的意义,更懂得坚守和奋斗之于千万家的价值,他们自觉扛起肩上的责任,舍弃小家的团圆,用坚守和奋斗给国家和人民献上了最好的新春祝福和新年礼物。

奋斗是为他人的幸福,奋斗本身也是一种幸福。当普天同庆、阖家欢乐之时,我们不会忘记这群默默坚守的奋斗者。从“临时下车,走进一家路边小餐馆,同店主和顾客热情交流”,到“走进快递服务点,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递小哥”,再到春节团拜会上对所有劳动者的点赞,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注关爱坚守者、奋斗者,始终倡导弘扬这份勤劳、拼搏、奋斗、贡献精神,让坚守者感受到了更大的温暖和别样的幸福。

享受着坚守者维护的阖家团圆、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情话语,广大劳动者不仅要向坚守者致敬,更要向坚守者学习。要致敬他们的敬业精神,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学习他们的家国情怀,在新的一年勤劳勇敢、砥砺奋斗。只有这样,中国人民才能用千千万万个平凡岗位上的小成绩助力国家的繁荣昌盛,用千千万万个家庭美好创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马克思曾说,“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因而自己变得高尚的人是伟大人物;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迎来新年,让我们向坚守者们道一句:“新年好!你们辛苦了!”走进新春,让我们共做砥砺奋斗的幸福人。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