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深圳北站到发旅客388.87万 节后高峰将出现在初六初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北站到发旅客388.87万 节后高峰将出现在初六初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同比增长12.03%,高铁发送量占全市铁路发送总量的54%。

深圳新闻网2月3日讯 (记者 陶倩)截至2月2日,春运已进行了13天。春运以来,北站枢纽平均每天进出总人流量维持在65万上下(含高铁、地铁、公交、出租、长途等进出总量),最高出现在1月26日(上周日),达71.27万。其中深圳北站高铁到发旅客388.87万(即发送258.67万加到达130.20万),同比增长12.03%,高铁发送量占全市铁路发送总量的54%。节前高铁到发(即进出)最多的一天出现在1月28日(上周一),达32.1万(即发送21.4万加到达10.7万)。单论发送量,高铁节前最大发送量出现在2月1日,达到22.02万(去年最大是19.2万)。

节后,北站枢纽客流高峰或将出现在年初六、初七两天,北站枢纽总客流量单日预计超过70万,其中高铁到发单日将超过30万,30万当中又以返程客流占主导,约占三分之二(20万左右)。

高铁返程抵达列车最晚时间不定,一般在凌晨2点至5点之间,最晚凌晨5点多。晚上12点前,地铁将发挥主力军作用,届时2条地铁线延长服务时间至晚上12点。晚上12点后,地铁停运,公交和出租是主力军,届时每晚会安排3家出租车企业在北站现场驻守,每家企业在北站周边至少囤积100台出租车,14条公交线路延长服务时间至24:00,30台应急运力日常储备、5条应急夜班线随时响应。公交出租值班人员都必须无条件坚守到最后一班列车旅客疏散完毕才能撤离,确保抵达旅客都能安全回家。



[责任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