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2018年快递业服务满意度调查:这三家快递准时率高

2018年快递业服务满意度调查:这三家快递准时率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测试对象为2017年国内快递业务总量排名靠前的10家全网型快递服务品牌,包括:邮政EMS、顺丰速运、圆通速递、中通快递、申通快递、韵达速递、百世快递、京东物流、德邦快递和优速快递。

北京青年报2019年2月3日讯 国家邮政局昨晚发布了2018年快递业服务满意度调查。总体满意度排名依次为:顺丰速运、邮政EMS、京东物流、中通快递、韵达速递、圆通速递、百世快递、申通快递、德邦快递、优速快递。其中,中通快递与邮政EMS上升较为明显。

国家邮政局2月2日发布了2018年快递服务时限测试。在被测试的9家企业中,顺丰、EMS、韵达三家全程时效排名前三。而西部地区和超远途快递的用时则较2017年有所上升。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测试范围覆盖50个城市,包括全部省会城市、直辖市以及19个快递业务量较大的重点城市。测试方式为系统抽样测试和实际寄递测试,有效样本约400万个。

测试对象为2017年国内快递业务总量排名靠前的10家全网型快递服务品牌,包括:邮政EMS、顺丰速运、圆通速递、中通快递、申通快递、韵达速递、百世快递、京东物流、德邦快递和优速快递。

1、2月时限准时率全年最低

2018年全国重点地区快递服务全程时限为56.84小时,较2017年延长0.82小时。72小时准时率为78.97%,较2017年提高0.3个百分点。

从各月表现来看,6、7、8月时限准时率较高;受电商集中促销影响,11月时限准时率略低;受春节假期及天气影响,1、2月时限准时率全年最低。

寄出地处理环节平均时限为9.22小时,运输环节平均时限为33.96小时,寄达地处理环节平均时限为9.25小时,投递环节平均时限为4.41小时。四个环节中,寄出地处理时限和寄达地处理时限均有改善,运输时限、投递时限有一定延长。

2000公里以下时限保持稳定

在不同寄送距离时限测试中,1000公里以下平均时限为44.61小时,较2017年缩短0.06小时;1000-2000公里平均时限为56.19小时,较2017年缩短0.03小时;2000-3000公里平均时限为67.35小时,较2017年延长0.66小时;3000公里以上平均时限为79.08小时,较2017年延长2.68小时。2000公里以下快递时限基本保持稳定,3000公里以上有较为明显的延长。

在分区域时限上,寄往东部地区的快件平均时限为56.51小时,较2017年缩短0.09小时;寄往中部地区的快件平均时限为58.38小时,较2017年缩短0.3小时;寄往西部地区的快件平均时限为63.56小时,较2017年延长1.21小时。

企业时效排名顺丰居榜首

被测试的10家企业中,有9家参与了评分。因物流样本的构成不同,因此京东物流并没有出现在此次测评快递企业的排行榜中。

而排行榜中各项均为第一名的仍旧是顺丰速运。整体排名第二的邮政EMS除了“寄出地时限”略低于排名第三的韵达速运外,其余项目均表现亮眼。韵达速递虽然在“全程时限”中排名第三,但“投递时限”仅排在第七位。

第四到九名的排名为中通快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百世快递、德邦快递和优速快递。

记者张鑫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