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日本流感大流行 单周患者数创新高

日本流感大流行 单周患者数创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本今冬出现流感大流行,据厚生劳动省估计,单周患者数已超过222万人,创有相关记录以来新高。有关专家提醒,春节临近,赴日中国游客较多,应注意预防流感。

新华社东京2019年2月1日电 日本今冬出现流感大流行,据厚生劳动省估计,单周患者数已超过222万人,创有相关记录以来新高。有关专家提醒,春节临近,赴日中国游客较多,应注意预防流感。

厚生劳动省1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1月21日至27日的一周内,约5000个抽样调查的定点医疗机构报告流感患者平均数约为57人,这是1999年开始相关调查以来的最高值。厚生劳动省据此推测,日本全国这一周内流感患者人数达到约222.6万人。

厚生劳动省说,全国47个都道府县全超过了定点医疗机构平均报告患者数30人的警报基准值,表明今冬流感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大流行。

日本多地的养老机构已出现老人感染流感死亡案例,仅长野县今冬就有8名老人死于流感,群马县和兵库县等地也有多名老人因流感死亡。一些地区的学校不得不采取停课等措施防止流感蔓延。(记者华义)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