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美国严寒天气致十余人死亡

美国严寒天气致十余人死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美国媒体报道,连日来,严寒天气肆虐美国中西部和东部地区,截至1月31日已导致至少十余人死亡,多地气温逼近或刷新当地历史上最低气温纪录,伊利诺伊、密歇根和威斯康星3州州长宣布因严寒天气进入紧急状态。

新华社华盛顿2019年1月3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连日来,严寒天气肆虐美国中西部和东部地区,截至1月31日已导致至少十余人死亡,多地气温逼近或刷新当地历史上最低气温纪录,伊利诺伊、密歇根和威斯康星3州州长宣布因严寒天气进入紧急状态。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在伊利诺伊、威斯康星和密歇根3州,至少4名男性在户外被冻死。在纽约州北部地区,一名69岁流浪汉1月31日晨被发现在一处公交候车室内死亡,另有一名居民当天在除雪时死亡。此外,在艾奥瓦州,6人在风雪中遭遇车祸身亡,另有一名艾奥瓦州大学一年级学生1月30日倒在校园内一栋建筑外面人事不省,被送入医院不久后宣告不治。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清晨,明尼苏达州卡顿市气温为零下56摄氏度,逼近该州1996年创造的零下60摄氏度最低气温纪录;位于芝加哥以西约120英里处的一个名叫卡罗尔山的小镇,气温仅为零下38摄氏度。伊利诺伊州和艾奥瓦州的3座城市最低气温1月31日都创下历史新低。

此外,严寒天气已导致数十人因冻伤或体温过低被送入医院治疗,大量学校、企业关闭。仅1月31日当天,就有数以千计的航班遭取消或延误。美国邮政局1月31日暂停俄亥俄、印第安纳和伊利诺伊等9个州的邮政服务,联邦快递当天暂停了中西部和纽约西部大片地区的业务。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说,此次寒潮起因是位于北极上空的“极地涡旋”近来不稳定,导致通常聚集在北极上空的冷空气南下,侵入美国上空。(记者徐剑梅 刘阳)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