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首届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中学组龙岗收官 24支劲旅竞技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届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中学组龙岗收官 24支劲旅竞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中学组已于1月26日在深圳龙岗拉开战幕。

1月31日,2019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中学组在龙岗。

比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李云云)2019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中学组已于1月26日在深圳龙岗拉开战幕,从各地区汇集而来的中学队组成24支伍国际华语辩坛劲旅齐聚深圳同台竞技,展现当代青少年辩手的魅力与口才。赛事于1月31日落下帷幕,香港协恩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获冠、亚军,深圳本土队伍深圳实验学校、深圳中学位列八强。

据了解,自2013年启办伊始,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后简称“新国辩”)就一直是世界范围内高校竞技辩论领域的顶级赛事。赛事秉持着“辩论竞技专业化”的理念,以顶尖的参赛队伍、殿堂级的评委阵容、最专业的赛事组织工作蜚声辩坛。

新国辩举办六年以来,不仅有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世界名校群雄逐鹿,亦有路一鸣、马薇薇、黄执中、胡渐彪等传奇辩手、社会名流参与其中。参赛队伍涵括四大洲,影响力遍及全球。

随着华语辩论的不断发展、辩论圈版图的不断扩张,近年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学生辩手投入到华语辩论中来。同时,中学阶段在辩论活动中所展现出的思维品质、语言能力,也越发为社会各界,尤其是各高校教育所观察、所乐见、所重视。

为了满足这一的需求、为世界范围内中学辩论搭建顶级竞赛平台,新国辩组委会决定,于2019年1月,举办第一届“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 ·中学组”,邀请全球最具实力的24所高中辩论队,与业界顶尖的辩论评委,共同打造中学华语辩论界的巅峰之战。

2019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中学组,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口语传播实训与研究中心主办,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组织委员会承办。第一届中学组别赛事举办地选择在了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举办,采用2018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高校组别赛制,亦邀请世界范围内24支顶尖中学华语辩论队以及由黄执中先生、胡渐彪先生、周玄毅先生领衔的拥有丰富执裁经验之评审共襄盛会。

经过激烈比拼,香港协恩中学夺得冠军,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荣获亚军,八打灵公教中学、马来西亚彭亨关丹丹那布爹国民型中学位列四强,深圳本土队伍深圳实验学校、深圳中学表现出色,成功晋级八强。

队伍成绩:

冠军:香港协恩中学

亚军: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四强:八打灵公教中学、马来西亚彭亨关丹丹那布爹国民型中学

八强:深圳实验学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循人中学、深圳中学

全程最佳辩手八打灵公教中学黄子恩

[责任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