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龙华环城绿道(羊台山段)、白石龙音乐公园正式开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环城绿道(羊台山段)、白石龙音乐公园正式开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蓝蕾 林金霞)绿林成荫,乐景相融,期待已久的龙华环城绿道(羊台山段)和白石龙音乐公园正式开放迎客,春节假期龙华人又多了两个休闲游玩打卡点。

1月30日,龙华区举行环城绿道(羊台山段)开通仪式,随后,白石龙音乐公园举行开园仪式。此次活动邀请了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副局长张国宏参加,区委书记杜玲、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张纳沙、韩荡、刘斌出席。

环城绿道(羊台山段)北起大浪石凹水库,接大水坑段,南至部九窝,接绿谷公园段。途经羊台山森林公园,环绕赖屋山、冷水坑、高峰三大水库,规划全长27.9公里,2017年7月开工,2019年初完工。该段依托丰富的水库、溪谷、山石、泉水等自然资源,打造一条以“大山大水、登高揽胜”为主题,多方位体验登山望水、高峰揽胜,观石赏泉、探谷寻溪的深山野趣绿道。羊台山段共设置有紫台夕照、竹径通幽、溪涧花谷、龙溪渡桥、山水连城、雨林密境、老树叠泉等十八大景点。目前环城绿道大水坑段和羊台山段已全线建成开放,总长38公里,同时正加快推进环城绿道观澜北段、绿谷段、人才绿道等建设,力争龙华环城绿道于2021年全线贯通。

白石龙音乐公园是深圳首座以绿色人文、时代背景、音乐发展为题材,集“娱乐体验、科普教育、互动娱乐、生态休闲”为一体的生态型音乐主题公园。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东南接金龙路,北接新区大道,西接金桥街,占地面积约11.6万平方米。该项目围绕“品休闲、味生活、乐时代”目标,运用大地景观及生态休闲的设计模式,将园区由弧线(平缓悠闲路线、漫步登高曲径)形成围合空间形成独立的景观分空间。分别以主次入口区、知音会友古韵区、才艺互动休闲区、阳光音乐草坪区及登山康乐游览区等组成当下时尚主题分区,目前已全面建成开放。

记者在环城绿道(羊台山段)和白石龙音乐公园内采访发现,当天已有不少游人前来徒步赏景,并对绿道和公园的开放赞赏有加。一名带小孩的市民表示,自己家就在白石龙音乐公园附近,早就期待它的建成开放,她认为园内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很高兴家门口就能有这样好的公园。

环城绿道(羊台山段):登高揽胜,曲径通幽

在环城绿道(羊台山段),你可以于山水丛林间辗转穿梭,体验原始神秘的翡翠森林,宜人幽静的丛林风光引人流连,或在清幽水岸穿行,感受大山大水、龙舞羊台,体验迥异于城市现代风貌的生态之美。

“竹径通幽”景点。

“溪涧花谷”景点。

“高峰揽胜”景点。

“山水连城”景点。

“雨林秘境”景点。

“望穿秋水”景点。

白石龙音乐公园:音乐作伴,乐享自然

白石龙音乐公园接轨当今世界主题潮流,以绿色人文、时代背景、音乐发展为题材,打造集“音乐文化、科普教育、声景体验、生态人文”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音乐之美,公园之魅,在这里得以充分展现。

音乐元素完美融合。

花卉植物交相辉映。

声景互动音乐海洋。

雕塑设计中外风情。

生态和谐的海绵理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