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岭南四大名园“搬进”福田花市展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岭南四大名园“搬进”福田花市展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迎春花市1月31日启幕,到会展中心停车须提前网上预约。

深圳新闻网讯  岭南四大名园“搬进”花市展馆;举行“山竹”重生艺术品展示和义卖活动;特设台湾精品花卉展示区;香港知名插花师现场教学插画技巧……备受市民关注的2019深圳迎春花市将于1月3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启幕。福田区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到会展中心停车须提前网上预约。

●四大名园“搬进”花市展馆

本次迎春花市由福田区政府承办,将为广大市民提供别开生面、年味十足又具有国际化品位的花市嘉年华,传承和弘扬民俗文化。花市举办地点为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和6号馆。展出时间自2019年1月31日10时30分至2月4日24时。

据介绍,主办方邀请了多家花卉知名企业参加,为市民展示平常难以见到的花卉品种,例如朱顶红、特色盆景、彩色马蹄等等。届时,各式特色花卉将大放异彩,为深圳市民呈现一场有激情、有梦想、有情怀的花卉盛宴,让广大市民进入花的世界,留下一场时尚环保而又年味十足的花的回忆。

主办方将岭南四大名园“搬进”花市展馆。通过对四大名园(可园、梁园、清晖园、余荫山房)的提炼和升华,将桃花、梅花、兰花、大丽花、水仙、年橘、盆景、精品盆栽等年花和观赏石、片岩假山、陶罐等园林小品以枯山造景形式,再配合春联、中国结等过年元素,经精巧设计和布置,并配合现代“声光电”科技,形成一幅“具有岭南特色”现代中式风格的、具有浓浓年味的美丽画卷。

在会展中心6号馆的迎宾区和1号馆的主舞台边、综合花区、水仙花区和年货区分别设置了花艺造型组合景观,烘托春节气氛。其中6号馆的迎宾区设置的花艺造型突显满堂欢庆新春聚深圳、老少皆大欢喜迎“猪福”的设计理念,1号馆的四个花艺造型分别以城堡花海、圆卉、海洋世界和桃源谧境为主题,通过不同花艺组合展示深圳特色和春节印象。

●特设台湾精品花卉展示区

会展中心6号馆特设台湾精品花卉展示区,由多家台湾花卉标杆企业组成,将以台湾风情画的背景氛围,取用欧洲城镇及田园风格的景观模型,结合七彩花卉打造花漾缤纷的时尚花卉都市造景,彰显地域特色,为市民带来花团锦簇、雅致新颖之感。同时1号馆还引进了多家台湾特色农特产品、年货等,让市民切身体验宝岛过年的味道。

本次花市还将举行“山竹”重生艺术品展示和义卖活动。“‘山竹’台风过后留给我们的是最真实的生命教育,用灾后木材做艺术品,让倒下的树‘重生’,倒树变废为宝,既可以变成艺术品和生活用品,也是践行公益、传播环保理念。”据福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义卖活动善款将悉数购买树苗,使倒下的大树以另一种方式存于世界,并诚邀购买者参与福田区城管局2019年植树节活动,共同见证爱的幼苗落地生根。

迎春花市期间,现场每天还将为市民准备特色文艺演出,邀请香港知名插花师,现场为市民教学插画技巧,配合深圳花市讲解养花、护理知识等。

据了解,本次花市还引进了满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让市民在赏花买花的同时,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为春节增添人文气息。

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小艳 通讯员 温现青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