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胡毅、杨洋双个展”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胡毅、杨洋双个展”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2日,关山月美术馆青年艺术家提名展“沉吟:胡毅、杨洋双个展”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开幕,A展厅展出了艺术家杨洋最新的作品系列,B展厅展出的是艺术家胡毅最新创作的“衣”“经卷”“沉银”三个系列的作品。展览将免费展出至2月20日。

杨洋《境象》之一

胡毅-《沉银2018-1号》

深圳新闻网讯  1月22日,关山月美术馆青年艺术家提名展“沉吟:胡毅、杨洋双个展”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开幕,A展厅展出了艺术家杨洋最新的作品系列,B展厅展出的是艺术家胡毅最新创作的“衣”“经卷”“沉银”三个系列的作品。展览将免费展出至2月20日。

身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委员,胡毅创作中最精彩的部分不在于形式,而在于质地。展出的三个系列在时间上的推演也正是胡毅创作从执迷于形象到放下意义追求的过程。从“经卷”系列开始,胡毅以立体的形式介入空间。他从敦煌写经支离破碎的细节中提炼艺术的趣味,将大漠荒烟的历史感用综合材料的形式传达出来。从“衣”系列到“经卷”系列,是胡毅努力摆脱具体形象束缚而追求纯粹质地的心路历程。“沉银”系列则是从张献忠江口沉银的故事而来,这些浓郁色彩中的复杂变化是胡毅对日常的理解。

杨洋作品中的人物形象都是年轻女性,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委员,她作品中的女性概括成剪影,被拉长,赋予色彩,作品中的性别显然已经被弱化,甚至抽象成一个难以辨认性别的剪影。在新作的系列中,我们可以看到杨洋的用色更加沉稳,大面积的墨色与银色背景将画面烘托成一种厚重的情境,对抗时间的流逝。策展人朱小钧说:“‘吟’是杨洋对美特殊的表达方式。我们能看到她作品中情绪的沉淀,愈发冷静和沉着的形式是她对时间和生命更深刻的理解。”

晶报记者 谢晨星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