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一年新增“准四上”企业500余家 粤海街道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年新增“准四上”企业500余家 粤海街道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4日下午,“红心向党,粤有力量——粤海街道2018年总结表彰暨“党群一家亲”主题活动举行,会上对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南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华伟,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等出席了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吴平)1月24日下午,“红心向党,粤有力量——粤海街道2018年总结表彰暨“党群一家亲”主题活动举行,会上对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南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华伟,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等出席了活动。

刚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粤海街道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推进街道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粤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业甫在会上介绍,去年该街道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治理新途径。实施“智慧大冲”项目,成立“高新园区物业共治联盟”及联盟党支部。目前,已有高新区社区75家物业公司、大冲片区10家物业公司加入物业共治联盟。

同时,提升纪律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履行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扎实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发现的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在全区率先试点建立社区纪委(监察室),入选区纪委监委2018年度5大创新项目、获得首届区纪检监察之星荣誉,目前16个社区均成立了社区纪委(监察室)。成立亲清商圈服务中心,设置监督岗、流动哨,该改革创新项目获得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改革创新工作二等奖。建立廉政督导员机制,对人员较多、执法权限较大的城管科和安监执法派驻政委和指导员,开展廉政督导、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和日常监管。建成“清风惠民”智慧监察系统,对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各社区办事大厅进行实时视频联网监督。加强内控及能效建设,在全区率先完善小微工程预选承包商招标流程,建立了六大类预选承包商库,并完善了管理办法、设置了退出机制。

粤海街道还全力提升街区品质,促成优良营商环境。2018年,粤海街道新增“准四上”企业500余家,为巩固南山区全省第一的经济地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充分发挥企业互动交流平台、产业空间信息平台、楼宇企业信息系统平台、企业统计员联动平台、粤海商会平台等“五个平台”作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开展“四经普”工作,完成6.2万家的核查任务,核查率100%。

在过去的一年,粤海建设完成科技园特发社区公园、创业广场社区公园、大冲社区公园等三个公园和海雅步行街花漾街区;改建提升麻岭社区豪方带状公园等一批街心小公园;累计推进微实事项目已达322个,率先在滨海、铜鼓社区启动长者爱心午餐,为社区长者解决午餐刚需;举办“产城融合”民生微实事大赛,吸引115家企业参与,带动一大批优秀项目落地;规范城管执法,将辖区分为南中北三大片,实行片长负责制;联合公安部门打掉了南油片区操控乱摆卖的主要头目,拔除了盘踞南商路乱摆卖达十年的两大“钉子户”,打掉了盘踞在科技园片区的废品收购窝点,片区市容市貌有了显著提升。

会上,粤海街道对2018年度成绩显著、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粤海街道机关党支部、社区党委、“两新”党委及辖区各共建单位为大家呈现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