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537名台胞去年在闽获职业资格证书

537名台胞去年在闽获职业资格证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建省对台开放职业技能鉴定,去年共有563名台湾考生参加鉴定,其中537名获得相应等级大陆职业资格证书。

中国新闻社2019年1月24日讯 记者23日从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福建省对台开放职业技能鉴定,去年共有563名台湾考生参加鉴定,其中537名获得相应等级大陆职业资格证书。

福建已将人社部门组织实施的23项45个职业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全部向台湾居民开放,为台湾居民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做好服务。

福建还出台政策,对中式烹调师、西式烹调师、美容师、美发师、汽车维修工5个职业,在福建省范围内开展直接采认台湾地区职业技能资格试点。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称,32名台湾考生已取得这5个职业的技能资格。

此外,福建鼓励在闽台胞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在闽台胞可与福建省居民同等享受职业培训补贴。

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先行先试,持续开展对台湾地区同类(或类似)职业资格的比对与采信工作,共分批发布了33项台湾地区同类(或类似)职业资格比对采信项目,包括育婴员、车工、教师、注册会计师等职业资格。台湾同胞按规定程序申请相应的职业资格采信后,将发给相应的采信证书,可在平潭使用并享受大陆地区同等待遇。(闫旭)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