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桔塘秀出年味范 趣味剪纸悦心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桔塘秀出年味范 趣味剪纸悦心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2日,一场趣味生动的民间传统剪纸体验活动在福城桔塘社区桔岭党群服务驿站举行,30位社区老年人参与,动动手,体验一把民间传统剪纸。

深圳新闻网讯  1月22日,一场趣味生动的民间传统剪纸体验活动在福城桔塘社区桔岭党群服务驿站举行,30位社区老年人参与,动动手,体验一把民间传统剪纸。

活动中,指导老师首先讲解关于中华民族的剪纸文化,展示自己之前剪纸作品,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活动由剪“春”字开始,老人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上手行动。指导老师从折叠到剪法到刻纸,分步、有序、细致地进行讲授,老人们紧跟着步骤学习,很快一个个专属于自己的“春”新鲜出炉。有了“春”字的基础,老人们的信心又增添了些许,剪纸成品也越来越多样化了,一个个“福”字意味着新的一年福气安康,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老年人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和自己一幅幅剪纸的作品合影留念,组成了最美的照片。

参与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很开心,既可以学会制作剪纸,又为自己增添了一份颇具心意的新年礼物。谢阿姨分享说:“这种活动真的很有趣,年纪渐大,这种活动既动手又动脑,对我们很有好处,还能和大伙聚在一起聊聊天,以后要多开展。”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桔塘社区党委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生活,特别安排的一道富有“年味儿”的活动,旨在使社区党员志愿者成为为居民服务的实践者,让社区居民群众感受到党组织浓浓的“爱”。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