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侨胞太给力了!深圳侨界迎新春并捐125万助学资金

条评论立即评论

侨胞太给力了!深圳侨界迎新春并捐125万助学资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数百位来自深圳各条战线的侨界代表和部分在深的海外侨领们欢聚一堂,大家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共同祝愿深圳的未来更加美好。

据了解,此次深圳侨界“同心助学·侨爱励教”公益活动共捐出1252090元的善款,全部用于助学教育事业。


活动现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深圳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张汉江)1月23日,数百位来自深圳各条战线的侨界代表和部分在深的海外侨领们欢聚一堂,共同出席市侨办、市侨联举办的“先行示范区 同心再起航——2019年深圳市侨界新春主题活动”。大家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共同祝愿深圳的未来更加美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吴欢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工委副主任莫剑平,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席王苏生,市外办副巡视员谭福英,以及来自深圳各条战线的侨界代表和部分在深海外侨领共600余人出席活动。

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委托,吴欢代表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以及海外侨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大家长期以来参与、支持深圳的改革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全市侨界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为改革加油、为创新添柴,为发展出招、为和谐出力,共同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据了解,过去一年,深圳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质量更好,创新基础更加坚实,城市吸引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市侨办、市侨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动员深圳侨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凝聚全球“深圳人”服务深圳创新发展,加强市区侨联组织建设,在招才引智、拓展新侨和海外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新的一年,市侨办、市侨联将按照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的部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合力建设更美好深圳。

新朋老友许久不见,大家畅谈新时代侨胞机遇,热议改革开放40年以来深圳取得辉煌成就,投身到深圳新一轮发展中的动力更足了。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齐佳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为深圳发展指明了方向,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更有作为。”泰中深圳总商会会长郑楚标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把优质的资源带到深圳,把深圳精神带到世界各地,在海外讲好深圳故事。市侨联副主席、市华侨公益基金会会长陈镇文表示,将进一步弘扬侨爱,为发展慈善事业作出侨界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还为参与捐助“同心助学·侨爱励教”公益活动的深圳侨界爱心社团和侨企授牌,激励侨界人士用爱心、善心推动这个世界变的更加美好。据了解,此次深圳侨界“同心助学·侨爱励教”公益活动共捐出1252090元的善款,全部用于助学教育事业。

《春天的故事》、《南方以南》、《再一次出发》、《青春旋律》等催人奋进的歌舞,精彩的杂技、玄幻的魔术……精彩纷呈的慰侨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让我们汇聚侨力/同心同行/让我们昂首阔步在/新时代的大道上……”由市侨联副主席倪晋佳创作、市区两级侨联领导共同朗诵的诗歌《我们走在大道上》,引起了海内外侨胞的共鸣,把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大家精诚团结、通力合作,为建设更美好的深圳奉献侨智侨力的动力更足了。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