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光明推行行政审批容缺办理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第一批84个事项材料没带全可先办后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推行行政审批容缺办理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第一批84个事项材料没带全可先办后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3日起,光明区启动政务服务容缺后补审批改革工作,审批部门对于主要申报材料齐全、非核心申报材料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非主审要件缺项审批,切实解决因申请材料不全“多次跑”的问题。

深圳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雷云霞 叶燕芳)1月23日起,光明区启动政务服务容缺后补审批改革工作,审批部门对于主要申报材料齐全、非核心申报材料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非主审要件缺项审批,切实解决因申请材料不全“多次跑”的问题。

昨日,记者从光明区政务服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创新审批服务方式,提高审批效率,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光明区政务服务局会同区经服、住建、卫计、文教等6个审批部门,梳理了第一批包括办理生育证明、设立外资企业、人才安居定向配租、业委会备案等84个事项纳入容缺办理范围,23日起可以容缺办理。

所谓“容缺办理”是指对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其他申请材料欠缺的政务服务事项,申请人做出补正材料承诺后,审批部门先予审批,只要在办理时限内快递提交容缺材料即可办结。也就是说,市民今后在区、街道大厅和社区窗口办事时,提交申报材料中的非核心材料缺失,通过申请容缺办理,只跑一次也可以把事办成。

“这个政务服务容缺办理真的太便民,太人性化了。”对于光明推行政务服务容缺办理改革,市民陈小姐表示,自己也曾经有过漏带材料去办理事项情况,漏带一样材料就得回家取再重新预约办理,很不方便,现在推行政务服务容缺办理机制十分人性化,真正方便了群众办事。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