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17公里休闲带全线贯通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延段正式开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17公里休闲带全线贯通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延段正式开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7公里休闲带全线贯通,串联7个滨海片区、沿线20余个主题公园,方便市民群众游玩。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特色花林带。

深圳新闻网讯   说起市民观海休闲的好去处,除了盐田海滨栈道就是深圳湾滨海休闲带了。近日这条休闲带的西延段,正式完工并向市民开放,整条深圳湾滨海休闲带,也随之全线贯通。

这条西段延长段长750米,面积5万平方米。据深圳湾滨海休闲带管理所负责人介绍,开通之后整条滨海休闲带西段就全线贯通了,而且和海上世界、改革开放博物馆无缝链接,更方便市民群众来游玩。

蛇口的地标是女娲补天雕塑,她见证了蛇口乃至深圳近40年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原来倚天照海的女娲,在填海工程后移居陆地,而刚建设完毕的滨海休闲带西延长段,将她和大海之间用一条五彩斑斓的花带连接起来。女娲面前有了好风景,人们也多了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延长段新增了3处特色花林带,以开花乔木和高大乔木为主,现在正是紫花风铃木盛开的季节,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观赏拍照。另外,还新增了微丘花园、观海平台、桥下广场等景观节点。市民可近距离感受大海风情,而儿童游乐场和玩沙池则是小朋友的欢乐天地。市民夏女士表示,早几年前这里都是荒草,就没在这里玩了,今年这里又重新开放了,变得比原来更漂亮了,又加了这些游乐设施真的很棒,以前只能看海而已。

据介绍,深圳湾滨海休闲带是深圳特区内唯一的密集城区滨海带,加上新开放的延长段,全长近17公里,串联起欢乐海岸、深圳湾超级总部、后海中心区、深圳湾口岸、蛇口山、蛇口渔港和海上世界等7个滨海片区,沿线分布有20余个主题公园。

西段延长段建成后,从红树林出发沿着休闲带西行,市民可直接到达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等地标建筑。管理部门表示,延长段无论在设计、施工、硬件建设等方面,比之前的休闲带更加高端和人性化。

管理部门介绍,深圳湾滨海休闲带,对标国际一流的公园进行建设和管理,对于日常维护,也更为精细化和常态化。不过也希望大家,不要随意践踏花草,不要吸烟,也不要乱扔垃圾,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才能维护好。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