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游客、商家“双满意”,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成效明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游客、商家“双满意”,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成效明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2日,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全面总结半年以来工作,明确2019年工作思路。

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倪丹 程颖)2018年7月31日,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暨投诉调解中心正式揭牌运营。历时近半年,效果如何?1月22日,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佳兆业万豪酒店召开,全面总结半年以来工作,明确2019年工作思路。

新区领导刘峰、尹承云,新区文体旅游局、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政法办、市市场监管委大鹏管理局和各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和来自新区旅游协会、民宿协会、食品质量促进会的行业代表,以及诚信商家、调解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会上,还为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2018年度优质诚信商家和人气诚信商家,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第二批入盟商家代表,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2018年度优秀调解员进行颁奖、颁牌。

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2018年度优秀调解员

高素质调解员队伍 为500余位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2018年7月,新区文体旅游局依托新区旅游协会等行业组织,牵头成立了全省首家旅游行业诚信自律组织—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投诉调解中心)。揭牌运营以来,新区旅游诚信体系建设初见成效,有力促进大鹏旅游品质的不断提升。

新区旅游诚信联盟有没有作用?游客和商家最有话语权。总结会上,新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在作联盟2018年度工作总结时通过实际案例进行分享。据介绍,2018年8月,一名游客在新区一家民宿后,第二日出去游玩,由于沉迷于美丽的大鹏自然风光流连忘返,直到深夜才返回,错过退房时间,回到民宿后发现已无法开门,也无法与老板取得联系,行李和相关证件都还在客房中。正当一筹莫展之时,该游客想起了旅游诚信联盟的24小时热线电话23339990,马上拨打。接获消息后,联盟立即派人跟进处理,第二天双方即达成和解。

“24小时内立案,72小时内调解,使得来新区的游客不受、少受委屈,或受委屈后快速调解理赔,游客的合法权益受到尊重。”据新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旅游投诉调解中心平台的建设,形成了及时、高效、快速处理旅游投诉的体系化模式和服务流程。截至目前,已处理游客现场、书面、电话等多渠道的旅游投诉89起,为500余位游客提供了旅游咨询服务。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调解员队伍的努力。记者了解到,新区依托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的社区旅游学院,通过业务培训、活动组织等加强普法尤其是旅游法相关教育,强化诚信经营宣传,带动新区旅游企业建设诚信旅游的热情,目前已完成36课时的培训,初步形成了一支懂法律、善调解的专兼职高素质的调解员队伍。

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第二批入盟商家代表颁牌仪式

2019年成员争取达300家以上 筑牢“放心游大鹏”品牌形象

“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成立半年以来,有效促进了新区旅游市场秩序的规范化,‘放心游大鹏’的品牌形象初步建立,为大鹏旅游向品质旅游时代迈进做出积极贡献。”新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陆飒表示,接下来将认真总结旅游诚信联盟成功运行半年以来的经验,进一步加强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壮大专兼职人才队伍、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推动大鹏旅游诚信联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诚信体系建设的新成就助推新区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目前,诚信联盟成员已从首批的100家发展到200家,队伍还将进一步壮大,2019年争取300家以上。同时,还将进一步优化旅游诚信联盟运行机制,强化诚信管理、诚信服务的标准化发展;整合政府、行业、企业旅游宣传推广资源,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多渠道宣传推广平台,为诚信商家站台;开展诚信经营调查,结合旅游投诉调解中心的投诉情况,每季度定期公布旅游行业红黑榜;发布联盟商家海鲜市场平均价,减少和避免游客和商家信息不对称导致的消费纠纷,为游客放心消费提供参考。

调解员日常工作

认准“OK”标志,在大鹏可放心消费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