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2019铁路春运拉开帷幕 深圳西站预计发送34.0万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铁路春运拉开帷幕 深圳西站预计发送34.0万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1日凌晨1:00,深圳地区2019年春运的首趟临时长途旅客列车——开往四川巴中的K4286次列车准时从深圳火车西站出发,这标志着2019年深圳地区铁路春运正式拉开了帷幕。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1月21日凌晨1:00,深圳地区2019年春运的首趟临时长途旅客列车——开往四川巴中的K4286次列车准时从深圳火车西站出发,这标志着2019年深圳地区铁路春运正式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K4286次列车一共搭载了2320名旅客,创深圳地区近年来首趟临客列车乘客人数之最。该次列车将途经粤、湘、鄂、川、渝五省市,中途在衡阳、长沙、宜昌东、恩施、万州、达州、平昌停站,最终于次日上午8:00抵达四川巴中。

记者上午九点半来到深圳西站,站内春运工作井然有序,在进站口附近小广场上,一群深圳义工正在现场写春联,免费赠与旅客,地面上有很多写好的春联,旅客可随意挑选。已经来深圳20多年的义工蔡顺丽,从2013年加入深圳义工,就一直参与春运服务工作,为旅客提供热水与指引服务,并帮助残疾旅客安全上车。“我爱深圳,深圳已经成为了我的第二故乡,看着深圳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很骄傲,我希望我能一直为春运工作服务,为深圳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蔡顺丽笑着告诉记者。

来自重庆的冉先生,在深圳工地工作了半年多,和工友一起带了20多个塑料桶回家。他说,这个塑料桶在深圳可能是垃圾,但在老家是可以用来装猪食的好东西。

来自湖南的王女士,买了很多家里没有的零食带回老家,还给父母买了衣服。谈及今年最大的成就,她开心地说是工作上有所突破,升职加薪了。新的一年,她最大的愿望是父母身体健康。

据平南铁路和深圳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前,深圳地区普速铁路方面将在平日里开行43对图定长途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加开27趟始发临客列车,单日最多始发开行70趟长途旅客列车。其中,深圳站平日里开行图定长途旅客列车20对,春运期间加开10趟始发临客列车,单日最多始发开行30趟长途旅客列车;深圳东站平日里始发开行图定长途旅客列车15对,春运期间临时停运1对,加开11趟始发临客列车,单日最多始发开行25趟长途旅客列车;深圳西站平日里始发开行图定旅客列车9对,春运期间加开6趟临时长途旅客列车,单日最多始发开行15趟长途旅客列车。三个站加开的临客列车主要开往四川、重庆、河南、陕西、湖北、湖南、江西等省市。

据悉,其中,深圳站预计发送248.1万人(日均发送6.2万人),同比增加8.5万人,增幅3.5%,其中广深线预计发送旅客137.0万人,同比增加10.0万人,增幅7.8%。深圳东站预计发送75.2万人(日均发送1.9万人),同比增加5.2万人,增幅7.4%。深圳西站预计发送34.0万人,(日均发送0.9万人),总体客流同比基本持平。

据介绍,普速铁路方面,深圳地区的旅客除了可以从深圳站、深圳东站和深圳西站乘坐列车直达目的地以外,还有不少旅客选择前往广州站进行中转。广州火车站是广东地区返乡客流集散的重要枢纽,在春运期间增开了大量长途临客列车,由于站场能力的局限,春节前1月21日至2月3日和春节后2月10日至3月1日期间,广州站将停止办理广深城际动车组列车的客运业务,所有广深城际动车组列车将在广州东站始发终到。因此,如果旅客朋友选择从深圳站出发,前往广州站转乘长途旅客列车,则只能乘坐广深和谐号在广州东站下车后,再选择地铁、公交或其他交通工具前往广州站,请旅客朋友合理安排并预留中转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由于春运期间火车站人流聚集且排队取票的旅客较多,建议旅客朋友提前在就近的代售点或者车站的互联网取票机换取纸质车票,以免耽误行程。另外,铁路车票票面开车时间采用24小时制,春运期间加开的临客列车开车时间大多集中在夜间或凌晨时段,旅客到站乘车前须认真看清票面发站、乘车日期和发车时间,按票面信息提前到站候乘,谨防“零点误区”或走错车站。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