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老人凌晨3点迷路街头 队员陪护送老人回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老人凌晨3点迷路街头 队员陪护送老人回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凌晨时分,大街上已经没有了行人的身影,市民大多进入了梦乡。此时,光明警队的巡防队员姚军正搀扶着一位老人,慢慢地走在清冷的大街上。虽然不时有寒风吹过,但有说有笑的场景让凌晨的冬夜显得温馨。

巡逻队员搀扶老人。

深圳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凌晨时分,大街上已经没有了行人的身影,市民大多进入了梦乡。此时,光明警队的巡防队员姚军正搀扶着一位老人,慢慢地走在清冷的大街上。虽然不时有寒风吹过,但有说有笑的场景让凌晨的冬夜显得温馨。

事情发生在1月15日的凌晨3点左右,有热心市民向光明分局公明派出所报警:在公明上村的仕发百货附近有一名衣着整洁的老人,老人独自坐在路边,疑似走失,需要警方的帮助。正在附近开展工作的公明所巡逻队员姚军在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赶了过来。

姚军赶到现场时,热心市民所说的老人正拄着拐杖独自依靠在墙边,还不停地四处张望。从老人的神情来看,情绪比较稳定,并没有因为深夜独自在外而显得特别不安。当姚军走向前时,发现老人正是自己前几日曾救助过的本地阿婆。

老人因为上了年纪,已经不记得这个曾经救助过自己的小伙子了。冬夜凌晨的冷风还是有些刺骨的,担心老人吹风受凉,姚军立刻向老人表明了身份,并准确说出了老人居住的地址。听到姚军的话语,老人慢慢记起了这个热心的小伙子,稍显疲惫的脸上露出了和煦的笑容。姚军随即搀扶起老人,护送其回家。

回家的路上,姚军小心地跟着老人的步伐,还跟老人唠起家常。聊天中姚军得知,老人因为晚上睡不着,便趁着家人熟睡偷偷出来散散步,没想走着走着就忘记了回去的路。此时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老人只好在灯光最亮的仕发百货附近停了下来。

行至老人家门口时,本想送老人进屋的姚军却意外被老人拒绝了。老人不愿打扰家人休息,更不想让家人担心,再次感谢姚军的救助后,婉拒了姚军的好意。临走前,姚军站在门口为老人打灯照路,小声叮嘱老人,独自出门要跟让家人知晓,注意安全。

事后,公明所上村社区民警也前往老人家中进行走访,叮嘱家属要照顾好老人,多沟通交流,随身携带联系方式和身份信息,方便警方和其他热心群众的帮助。

[责任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