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着力构建“安全玉塘” 群众安全感满满

条评论立即评论

着力构建“安全玉塘” 群众安全感满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玉塘街道始终坚持“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理念,把安全发展作为“第一大事”,打造“安全玉塘”。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时刻绷紧城市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这根弦,立足长远,标本兼治,打牢城市安全根基,不断加大基层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构建立体防控社会综合治理体系,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大局,切实打造安全和谐玉塘,实现安全基础安全能力安全态势持续向好。

深圳新闻网讯  玉塘街道始终坚持“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理念,把安全发展作为“第一大事”,打造“安全玉塘”。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时刻绷紧城市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这根弦,立足长远,标本兼治,打牢城市安全根基,不断加大基层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构建立体防控社会综合治理体系,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大局,切实打造安全和谐玉塘,实现安全基础安全能力安全态势持续向好。

该街道全力开展安全隐患“地毯式”“全覆盖”大排查大整治,共出动3.5万余人(次),检查企业、场所2.8万家(次),整改隐患5.3万余处,查封企业或设备631家,集中整治四大重点领域企业场所333家,消除隐患1397处,整治效果明显,安全生产形势得到根本好转;采取“一牌二不三停”措施,整治危房565间;全力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率先打造小绿人充电站风景线,投入使用2500台;全力开展既有建筑安全纳管全面排查工作,完成6594栋,排查完成率100%;玉塘176家“老化房”企业全部按照要求整改完毕,整治经验得到新区领导的肯定,并在全区推广。

同时,开展集中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攻坚行动,啃下了一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城市“硬骨头”。坚决拔除盘踞地方近20年的玉律信兴鸡场违法乱搭建和玉律社区民用爆炸品仓库。坚决全面打赢总占地面积约34万平方米的麒麟山片区、麦仕达、长发鸡场、盲婆坑、长流陂等土地整备及清拆“五大攻坚战役”,清拆违建近20万平方米,永绝后患。深入开展综合整治“六个歼灭战”,共拆除各类建筑物89栋,拆除面积达6.5万平方米。出台极具玉塘特色的“六个五”工作方案,投入6000多万元资金专款专用,实现火灾事故零伤亡,消防安全整体工作实现了“质”的飞跃,高标准通过市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考核验收,实现了消防安全工作“六个全面•六个五大”新业绩。

玉塘街道大力实施“法安天下、德润人心”工程,实施“雪亮工程”建设,深入推进“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建设,大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巡防、联防的立体防控体系。组建扫黑除恶治乱“硬队伍”,大力开展禁摩限电整治、卖淫嫖娼清查、麻将馆清查、大排档盘查、消防安全检查等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1564次,处理各类案件700余宗,推动辖区各类警情同比明显下降,并荣获“2016—2017年度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全市唯一获奖的街道。

该街道将继续围绕法治化智能化建设,打造安全和谐新玉塘,扎实开展安全领域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快解决重大历史遗留问题,始终坚持“化解是最好的稳控”理念,坚决落实重大矛盾纠纷领导包案制度,加大接访、走访、下访力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一线、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力量和群防群治工作力度,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