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城市品质提升“扮靓”社区环境 市民幸福感飙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城市品质提升“扮靓”社区环境 市民幸福感飙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玉塘街道坚持推动“玉塘城市品位提升年”各项工作协同发展,一以贯之全力做好“打牢品质基础、提升品位水平、增强品格保障”大文章,把力推城市品质提升作为建设新玉塘的“当头炮”,先后推出176个强基惠民项目、打造系列精品工程,力促城市品质急速跃升,推动辖区环境变优美、人的城市化意识增强,城市面貌有了崭新局面,市民群众也享受到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了“人”与“物”的双变化双提升。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玉塘街道坚持推动“玉塘城市品位提升年”各项工作协同发展,一以贯之全力做好“打牢品质基础、提升品位水平、增强品格保障”大文章,把力推城市品质提升作为建设新玉塘的“当头炮”,先后推出176个强基惠民项目、打造系列精品工程,力促城市品质急速跃升,推动辖区环境变优美、人的城市化意识增强,城市面貌有了崭新局面,市民群众也享受到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了“人”与“物”的双变化双提升。

据了解,该街道自2016年成立来,总投资约2.4亿元,先后推出三批强基惠民项目共176项。其中,2016及2017年123个项目已全面完工,打通玉塘主干道五号“断头路”和街道门前周边道路,解决玉塘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畅通了群众出行;“小绿人”电动车充电站亭亭玉立,打造了一道安全、绿色、便民的城市风景线;长圳社区“一山一河一公园一绿环”观光旅游带容姿绽放;星湖路杂乱的门楣广告整治焕然一新,成为玉塘广告招牌整治模范街;四社区综合农贸市场“全新升级”,解决市民“菜篮子”难题;长圳路东、西停车场、长塘路A、B段停车场工程建设完工,极大程度解决了停车乱管理难的问题;“井字型”的红星宜居工程呈现玉塘别样的人文之美……系列强基惠民项目的完工,力促城市品质“脱胎换骨”,城市品质和环境焕然一新。社区居民许女士说,现在的社区变美了,在老居民的眼里也更有魅力了,在这里生活有滋有味。

2018年,该街道按照“城市品位提升年”的新定位,坚持“先规划、后实施、高质量、有特色”标准以及打造一流“公园之区”的要求,首创“强基惠民+文化”建设模式,投资1.2亿元继续推出53个“强基惠民”项目,着力提升辖区灯光、道路、标识标牌、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围绕生态环境建设,打造玉律社区花漾街区、田寮疏导点生态停车场、龙湾生态广场等特色项目,为辖区群众打造更加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该街道始终坚持有亮点、有特色的城市建设思路,将玉塘元素融入到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工程中,打造了孔雀主题绿雕园、荔枝主题绿雕、荷花湖公园、田寮党建公园、人物造型绿雕、雕塑街、玉律文化广场、红星文化广场等一批独具玉塘地方特色的亮点工程与精品项目,推动形成品牌效应。该街道将继续认真规划设计好城市环境精品项目,大力实施以宜居宜业为重点的城市美化绿化提升工程,推动城市再生新发展,提升城区建设档次,打造独具魅力的光明“南大门”。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