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玉塘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玉塘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玉塘街道党工委成立两年多来,在光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进行积极实践和有益探索,始终坚持“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引领辖区各级党委全面筑牢基层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能力,并在社会治理上不断改革创新,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升级新路径,进一步链接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推动形成“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管理模式。

深圳新闻网讯  玉塘街道党工委成立两年多来,在光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进行积极实践和有益探索,始终坚持“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引领辖区各级党委全面筑牢基层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能力,并在社会治理上不断改革创新,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升级新路径,进一步链接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推动形成“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管理模式。

据了解,该街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抓好区域统筹、组织实施,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标准+”建设,将“红色”精神元素融入党的建设全过程,抓大事、谋长远,打基础、破难题,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子。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探索,玉塘基层党建工作在各项事业、各个环节领域广泛延伸、开花结果。

其中,该街道筑梦·红色家园是由街道、建设单位及社区联合共建的全省首家建筑工地党群服务中心,该项目占地面积2200平方米,内设有党代表工作室、人才服务工作站、图书馆、文体活动室、学习培训室等14个功能室,可提供心理咨询、简单医疗、交友互动、安全培训等服务。在引导来深建设者参与社会治理、预防和维护公共安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筑梦·红色家园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创新之举,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有力推动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和谐社会愿景。

该项目自今年6月启用以来,广受辖区来深建设者好评。截至目前,累计为来深建设者提供各类服务21650人次,服务时长1401小时,开展各类大型公益活动56场次,组织接待各类参观学习37批次,切实为来深建设者们打造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和温馨服务的家园。工人代表介绍说,“红色家园越办越好,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来深圳务工这么多年,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党离我们这么近……”此外,筑梦·红色家园还获评为“2018年全市首批社会治理实践创新培育项目”,为光明区两个入选项目之一。

此外,该街道还全面推进机关党建、社区党建、“两新”党建,擦亮各类党建招牌,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路径,比如,在全市首创“书记微讲堂”,增强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凝聚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创新实施包含14个计划88项任务的“琢玉工程”计划,着力打造了极具玉塘特色的“三心三能五争五力”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推动辖区党建工作实现创新发展,亮点纷呈、生机勃发。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