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粤港澳双创工场过半项目盈利 创客分享心路历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粤港澳双创工场过半项目盈利 创客分享心路历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研发“机器人眼睛”、创新可穿戴血糖测试仪……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福田)已经吸纳了23家创客团队,超过一半的企业都实现了盈利。

福田团区委书记罗耿彪介绍了共青团为青年们量身打造的“青住”“青学”“青创”“青友”四大青年服务品牌项目。

上百位来自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的青年创客们参加论坛。

深圳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黄思凌)1月18日,“奋斗新时代共创新未来”2019粤港澳青年福田创新论坛暨青年人才新春交流会在深圳福田保税区长富金茂大厦举行,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福田)的8位创业代表与大家共同分享心得体会。

福田团区委书记罗耿彪介绍了福田团区委为青年们扎根福田而量身打造的“青住”“青学”“青创”“青友”四大青年服务品牌项目。

“去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个大背景下,我们启用了粤港澳创新创业工场。”罗耿彪表示,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福田)是为进一步发挥河套地区及配套区域重点平台优势,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面推进深港间互利合作,充分发挥深圳科技创新产业优势与港澳国际资源优势,形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良好局面。

研发“机器人眼睛”、创新可穿戴血糖测试仪……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福田)已经吸纳了23家创客团队。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为粤港澳青年创业者搭建交流平台,为三地青年创业者共融发展发挥纽带作用。活动现场,来自该创业工场的8位创业代表围绕企业项目、创业历程、对大湾区未来发展的期盼与大家共同分享心得体会。

在港中大做了两年博士后,丁克回到大陆创业,开始带领团队进行机器人视觉识别研究。“相当于给机器人做一双眼睛以及大脑,当物流仓库中有很多快递的时候,机器人通过视觉系统可以识别定位这些快递,代替人力分拣包裹。”在全市多处寻找场地后,2018年7月,丁克决定入驻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福田)。

从最早的两个人,扩张为如今的20多人。在丁克眼里,入驻河套地区不仅毗邻香港,全面的产业链配套让他的研发落地更为便利。虽然产品尚处于小批量试产阶段,但团队已经收到了2000万融资以及8000万意向融资。

同样入驻该创业工场的还有香港人Sam。在落户南山三年后,2018年搬来河套。不到周边市场价三分之一的租金,Sam一口气拿下了300多平米的创业空间。而更让他欣喜的是,场地管理方为他们提供的资源对接。“他们和政府这边的关系很好,在我们的产品研发成功后,他们帮我们把信息推广给科创委、卫计委和一些社康医院。”客户群建立的同时,这款无创血糖检测仪也将于今年3月量产。

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福田)负责人邓小昆表示,该孵化器引进的23家企业中,超过一半的企业都实现了盈利。作为深港协同创新中心首批入驻机构,该创新工场地处深港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核心位置,具有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在福田区团区委、福田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合作三方鼎力合作以及入驻创业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下,工场面貌日新月异,入驻企业发展迅速,正在成为推动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