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5个持续18项任务 广中医深圳医院打造“四精”医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5个持续18项任务 广中医深圳医院打造“四精”医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是医院的“内涵建设年”,全面提升医院内涵建设,打造集现代化检查检验、标准化诊断治疗、科学化康复治疗为一体的“四精”医院。

张天奉院长做《2018年工作报告》。


诗朗诵《水墨丹青绘家园》。

深圳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何静)1月19日下午,以“新家园、新梦想、新征程”为主题的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文艺汇演拉开序幕。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小虹、深圳市卫生计生委中医处处长刘冬云、深圳市福田区卫生计生局党工委书记许岚、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领导班子等员工参加了活动。

张天奉院长在会上作了主题为”新家园、新梦想、新征程”的2018年工作报告。他表示,2018年有四个梦想,都如期实现。一是经过五年多的基本建设,医院搬进新的家园,家园新梦。新的门诊楼格外耀眼,昨天晚上灯光已经闪亮,夜景非常好。二是摘星圆梦,获得全国首家五星级中医院。三是引进两个医疗卫生三名工程,代表医院的学科向更高层次发展。四是学苑逐梦。

据悉,2018年12月18日医院正式乔迁新居,建筑面积111586平方米,开放床位809张,牙椅38张,设备总数是3568台,设备总值3.98亿。2018年5月4日,医院成为全国首家五星级中医院;2018年7月8日,医院举行“三名工程揭牌仪式”成功再引进两个三名工程团队;7月8日,挂牌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11月获批国家规培协同基地,教学平台进一步提升。

对于2019年工作计划,张院长提出,2019年是医院的“内涵建设年”,全面提升医院内涵建设,打造集现代化检查检验、标准化诊断治疗、科学化康复治疗为一体的“四精”医院。他表示,2019年医院工作要从5个重点推进,持续践行精益管理,持续改进医疗服务,持续提高医疗质量,持续打造五星级科室、五星级医生,持续提高患者的满意度。

张院长表示,2019年医院还有18项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医院改革进程,全面部署三甲复评,全面发挥质控体系职能,全面加强学科建设,持续打造中医药联盟建设,全面注重护理能力提升,全面强化基层社康工作,全面落实药事管理,全面强化感控管理,全面提升治未病工作,全面提升科研教学水平,全面优化人才培养(里面的内涵在工作计划中,而且要细化任务分节表),全面践行优质服务,全面实施指挥医院建设(电子病历达到五级、建立HRP等),全面深化设备和耗材管理,全面做好财务预算和费用管理,全面推广中医药文化品牌,全面扩大新媒体宣传矩阵。 

活动中,王省良校长提出三点希望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抓住中医药发展的机遇,在医教研协同发展上谱写秀丽华章。加强内涵建设,特别是学科、专科人才队伍的建设,坚持不懈培养人才,用好人才,提升医院的综合救治能力。把医院建设成中医有特色西医不落后,打造独具特色的综合性医院。

许岚书记充分肯定作为区属医院龙头之一的广中医深圳医院在2018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她希望广中医院深圳医院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圳重要的批示指示精神,坚持谋改革、促发展不停步,深化与大学的合作共建,在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医疗资源集约中心等方面主动作为。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松紧,按照四精医院的标准,深挖中医药的优势特色,拓宽发展空间,争作精品医院的典范。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