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春暖龙华”首场开秀 手工糖画绘出甜蜜年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暖龙华”首场开秀 手工糖画绘出甜蜜年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0日,在龙华壹城中心A区,举办了首场“春暖龙华”迎新春送吉祥文化惠民活动,十余名艺术家现场为市民写春联、剪纸、捏面人、绘糖画等。

“春暖龙华”活动中,手艺人绘糖画。

深圳新闻网讯  1月20日,在龙华壹城中心A区,举办了首场“春暖龙华”迎新春送吉祥文化惠民活动,十余名艺术家现场为市民写春联、剪纸、捏面人、绘糖画等。

当天下午,“春暖龙华”活动吸引了来往的市民,所有参与活动的艺术家和工作人员都身穿汉服,营造古代街市的氛围。街市里有写春联、剪纸、系中国结、绘糖画、捏面人等,现场还有“梦回唐宋”拍照留影活动。

剪纸的队伍中,大家都想拿一幅喜庆的“小红猪”,手艺人介绍,没想到需求这么大,只带了三十幅小猪剪纸,不一会儿就被领完了。而在绘糖画和棉花糖、捏面人的摊位前,排着不少小朋友,盼望着早点拿到好吃、好玩的小玩意。不过最受欢迎的,还是写春联的摊位,当天有四五位艺术家在为市民写春联,领到春联的市民,把墨迹未干的春联放在地上,等着墨干后把春联带回家。

据悉,该活动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协办,活动将举办十场,时间一直延续到2月19日,为龙华市民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把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姬雪玲 文/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