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传统文化迎新春 龙华区舞狮皮影齐上阵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传统文化迎新春 龙华区舞狮皮影齐上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6日,为大力发展和繁荣社区文化,营造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龙华区观城社区党委举办了“福迎中国年,党辉耀新春”迎新春嘉年华活动。迎春拼图、皮影戏、剪纸、泥塑、写春联、花灯制作,迎春舞狮等节目,为广大居民献上一份喜气洋洋的节日大餐。

深圳新闻网讯  1月16日,为大力发展和繁荣社区文化,营造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龙华区观城社区党委举办了“福迎中国年,党辉耀新春”迎新春嘉年华活动。迎春拼图、皮影戏、剪纸、泥塑、写春联、花灯制作,迎春舞狮等节目,为广大居民献上一份喜气洋洋的节日大餐。

金鼓齐鸣,龙腾狮跃,舞狮是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广东多以南狮为名。舞狮子表演中的上肩、上杆、过梅花桩等各种特技动作引来观众阵阵喝彩。剪纸艺术寄托了劳动人民的理想与喜爱,通过一把剪刀,一张纸来表达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活动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齐动手,体验剪纸艺术的魅力。

春联代表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和向往,活动现场三位书法老师的展位前挤满了讨要墨宝的群众,大家都希望为家人和自己迎春纳福。说起“泥塑”大家可能都知道“泥人张”,活动现场,居民们也有幸近距离接触这项古老的民间艺术,小朋友们更是缠着泥塑老师创作他们喜欢的动画片主角形象。

皮影戏台前更是人头攒动,习惯了在电视、手机、电脑上观看的小朋友对这种表演形式充满了好奇。《狼来了》《东郭先》《三只小猪》《小刺猬的烦恼》《武松打虎》,一连五场剧目让大人小孩一起领略了皮影戏的独特风采和魅力。

此次迎新春嘉年华吸引了近1300名居民到场参与,同时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义工在现场派发“平安家庭建设”“扫黑除恶”“普直联”“防灾减灾”等宣传物资,把平安、问候和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晶报记者 马丹昊


[责任编辑:罗嘉华]